足球直播英超直播 西甲直播 意甲直播 德甲直播 法甲直播 欧冠直播 中超直播 亚冠直播 NBA直播:NBA常规赛 其他:F1直播

内容介绍

标题:23岁的曼联数据王子:利物浦克星拉什福德,欲与桑乔争欧洲杯先发
分类:足球新闻
标签: 英超 曼联 博格巴 B费 深度 足球

23岁的年纪,进球数就已经追平曾经的曼联国王坎通纳,距离贝克汉姆也仅有一步之遥。双红会历史上,在老特拉福德攻破利物浦球门的进球数第一人。拉什福德用一项又一项的纪录,证明着自己的不平凡。或许他并不是那种脚下特别惊艳的类型,但他却总能给球队和球迷带来惊喜。

从底层社区到曼联数据王子:拉什福德珍惜每一次的成功

无论你如何称呼拉什福德成长的环境,不可否认的就是他来自于一个穷困的家庭。当他还是一名孩子时,就已经明白什么叫做挨饿。因为家里好几次连一片面包都没有,足球是他改变命运的机会。

回忆当时的日子,拉什福德感慨万千:“妈妈会哭着入睡,即便白天已经连续工作14个小时,但她依旧不知道如何继续维持家庭的生计。”在孩童时代,开始的时候拉什福德还不知道自己家到底有多穷。直到11岁那年,他搬入曼联青训宿舍,见识到来自于不同家庭的孩子,才真正明白生活的不公与艰辛。这鼓舞着他努力进步,成为更好的球员,并在成功之后回馈贫穷的社区。

或许就是这一颗早早懂事的心,让拉什福德不断突破自我,站上一个又一个的新高峰。对战利物浦本场比赛中的进球,让拉什福德双红会的收获已经高达4球,并列双红会曼联历史第二得分手(追平吉格斯和安迪-科尔,仅次于鲁尼的6球),更是主场进球数第一人。同时这个进球也让拉什福德的曼联总进球数来到82个,追平坎通纳,距离贝克汉姆只差了3球。

拉什福德本赛季的进步非常明显,从统计数据可以看到,上赛季拉什福德为曼联出场44次,一共打进了22球,贡献出12次助攻,已经是个人生涯的一个新巅峰。不过本赛季不过才踢了一半,拉什福德交出一份15球、9助攻的成绩单,预示着他正在冲向新的高度。

还有一项让人吃惊的数据,在对战利物浦的安菲尔德之行前,拉什福德在曼联这个赛季的所有客场英超比赛中,要么贡献进球要么完成助攻。

另外拉什福德还有一颗大心脏,他一共3次在90分钟后的补射阶段为曼联贡献制胜进球,这个数据已经是曼联队史第一。考虑到拉什福德不过才23岁,今后他所能达到的数据高度可能会很惊人。

左路利刃:最擅长在攻防转换中撕裂防线

如果进入到比赛的细节,观察拉什福德的定位,会看到数据背后他存在的不足和已经取得的巨大进步。

拉什福德在曼联阵容中的定位,一个是名义左边锋实际上的二前锋,另外一个是突前前锋但频繁回撤左路拿球。无论是哪一种定位,最终目的都是要发挥出拉什福德攻防转换中,突然起速的优势。

B费的到来,对于拉什福德的帮助很大。他的数据开始飙涨,也需要感谢葡萄牙人的帮助。因为中路有了一个能够快速分球的前腰,拉什福德这把左路后点的小匕首变得更加锋利。这一次对战莱斯特城的进球,就是中路B费一捅,让突然前插的拉什福德获得直面门将的得分机会。

再来看看对战谢菲联比赛中的进球,当时拉什福德在侧翼拿球后起速,他尽可能让自己处于一种高速无球向前的状态中。英超偏大的攻防转换空间,也让他可以充分释放优势。马夏尔的传球,拉什福德又一次直面门将,冷静射门得分。

从本赛季欧冠小组赛的统计可以看到,拉什福德打入5球仅次于哈兰德和内马尔。值得一提的是,拉什福德的这5个进球里,有4个是通过带球后的射门得分。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这种带球破门的镜头,更多还是发生在反击中。拉什福德要做的是拿球之后继续加速向前,尽快杀入禁区。这一次破门利物浦,就是一个典型例子。

不过拉什福德在遇到门前有防守人时,他的进攻选择还是较为一般。这一次反击中他带球线路偏差,导致卡瓦尼跑出接应机会却成无用功,也遭遇了不少的批评。

欧洲杯能否力压桑乔成主力?在中线附近送过顶球是杀招

A. 杀招一:冲刺纵深空间,得分效率比预想中更好

随着欧洲杯的比赛时间临近,越来越多的人也开始关心英格兰的人员配置。拉什福德、桑乔、斯特林、福登,将会竞争2个先发位置。拉什福德的优势在于反击战,如果球队定位攻防转换的加速,那么拉什福德就是最佳选择。

当然拉什福德在快速攻防转换中,也存在一些问题。首先就是上文提到的,需要纵深空间去冲击,一旦遇到密集防守人群,往往会有些不知道该做什么好。另外一方面,就是拉什福德的单刀得分效率不算特别高。这一点,与他射门喜欢发力打半高球的习惯有关。如果门将有所准备,得分效率会大大降低。

不过让人有些意外的是,拉什福德本赛季的射门得分效率,其实已经超过了利物浦主将萨拉赫。尽管这一点跟最近利物浦进攻拉胯有关,但也说明了拉什福德比很多人预想中要好。只是随着他的进步,不少曼联球迷已经开始更加严格去要求拉什福德。

B. 杀招二:中线附近送出过顶球

拉什福德一方面能够抓反击机会冲击纵深,另外一方面即便不起速,他也能回撤中场送出一记妙传,让队友完成冲击,这两招是他的杀手锏。

这一次传球如果不是阿利森出击及时,拉什福德就有可能助攻卡瓦尼完成进球。

不过利物浦还是没能防住拉什福德的这个杀招,米尔纳的冒顶,让曼联双星完成连线,格林伍德破门得分。

C. 正在进步的领域:边路推进组织团队进攻

除了两大杀招之外,拉什福德也在尽可能提升自己。

他具备一定边路推进和组织的能力,场均能够送出1次以上关键传球和将近2.5次成功过人,边路起速的拉什福德真的不好防。

这一波的反击中,拉什福德先是过掉利物浦中卫威廉姆斯,随即又内切戏耍补位的法比尼奥。最后他横传给队友,让跟进的博格巴获得射门机会。

另外一方面,随着卢克肖的状态好转,拉什福德这一侧的左路进攻也有了更多配合。拉什福德的速度与灵活性很好,自己就能顶出一块空间。当卢克肖及时套上空位,也会形成更多威胁。这一次尽管传中被解围,但是跟进的麦克托米奈射门,同样威胁不小。

相比于桑乔,拉什福德的优势就是更强的前锋属性,劣势在组织进攻和策动队友方面还缺乏经验和整体性。尽管在进步,但这一块领域与桑乔还是有差距。不过他的成长,让英格兰有了更多的选择。在面对更强的对手时,主打防守反击的英格兰会让拉什福德取代桑乔?至少他们会认真考虑一下,这样做的可能性。

篇尾语:

不过才23岁的年纪,拉什福德已经成为曼联不可或缺的关键力量。索尔斯克亚的麾下,有着卡瓦尼、马夏尔、拉什福德、格林伍德和B费、博格巴等多个得分点。正是凭借着超强的火力,他们暂时来到英超榜首的位置。拉什福德会是曼联重回英超王座的英雄吗?让我们一起看看,接下去的半个赛季,他会给出什么样的答卷。

(Himu)

添加时间:2021年01月26日 15:39:39


百度搜索:更多23岁的曼联数据王子:利物浦克星拉什福德,欲与桑乔争欧洲杯先发
谷歌搜索:更多23岁的曼联数据王子:利物浦克星拉什福德,欲与桑乔争欧洲杯先发
SOSO搜索:更多23岁的曼联数据王子:利物浦克星拉什福德,欲与桑乔争欧洲杯先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