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直播英超直播 西甲直播 意甲直播 德甲直播 法甲直播 欧冠直播 中超直播 亚冠直播 NBA直播:NBA常规赛 其他:F1直播

内容介绍

标题:南斯拉夫足球往事:序章——巴尔干之虎南斯拉夫
分类:足球新闻
标签: 英超 曼联 切尔西 曼城 利物浦 热刺 西甲 皇家马德里 巴塞罗那 马德里竞技 塞维利亚 意甲 AC米兰 国际米兰 尤文图斯 罗马 拉齐奥 德甲 拜仁慕尼黑

这个国家的名字对于中国球迷甚至是中国人来说都不陌生。因为战乱的缘故,这个国家经历了两次解体浪潮。第一次解体后伴随的血雨腥风,让他们失去了1992年欧洲杯的参赛资格。替补参赛的丹麦最终夺冠,书写了奇迹。1996年欧洲杯其成员国克罗地亚第一次参加大赛之后,每一届大赛都有这个国家的成员国征战世界大赛。这个国家就是前南斯拉夫。

1996年之后历届欧洲杯、世界杯前南斯拉夫的参赛球队

1998年法国世界杯的克罗地亚、前南斯拉夫联盟;

2000年荷兰-比利时欧洲杯的斯洛文尼亚、前南斯拉夫联盟;

2002年韩日世界杯的克罗地亚、斯洛文尼亚;

2004年葡萄牙欧洲杯的克罗地亚;

2006年德国世界杯的塞黑(塞尔维亚和黑山)、克罗地亚;

2008年瑞士-奥地利欧洲杯的克罗地亚;

2010年南非世界杯的塞尔维亚、斯洛文尼亚;

2012年波兰-乌克兰欧洲杯的克罗地亚;

2014年巴西世界杯的克罗地亚、波黑;

2016年欧洲杯的克罗地亚;

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的塞尔维亚、克罗地亚

2020年欧洲杯的克罗地亚、北马其顿

2018年世界杯半决赛,克罗地亚2-1英格兰

2018年世界杯半决赛,克罗地亚2-1英格兰

足球场的每一个位置,来自前南斯拉夫地区球员的身影。例如,门将位置上,马竞的奥布拉克、国米的汉达诺维奇。

奥布拉克,来自斯洛文尼亚

奥布拉克,来自斯洛文尼亚

后卫有马竞的萨维奇(黑山)、科拉罗夫、米伦科维奇、马鲁西奇(拉齐奥,黑山);中场则拥有莫德里奇、拉基蒂奇、布罗佐维奇、米林科维奇、皮亚尼奇、伊利契奇、佩里西奇、克鲁尼奇、埃尔马斯、巴拉迪等人;前锋则拥有哲科、雷比奇、约维奇、弗拉霍维奇等人。

米林科维奇

米林科维奇

从门将、后卫、中场到前锋,每一个位置都有好手。也难怪会有球迷发出这样的感慨:如果南斯拉夫还在该有多好。

5dfbb95c36298_thumb.jpg

中国足球的历史,跟南斯拉夫更是有着不解之缘。在山东鲁能创造辉煌的桑特拉奇已经是山东球迷心中的英雄。

还有一位来自前南斯拉夫主体国塞尔维亚的教练则是全中国球迷心中的神。因为正是他,带领中国男足,实现了中国几代人的足球梦。他所提倡的“快乐足球”理念,让中国男足有了面貌一新的表现。他喊出的“态度决定一切”的口号响遍大江南北。那时候中国足球表现出了空前的团结。这个人就是大名鼎鼎的米卢蒂诺维奇。

5f7d15c770f67_thumb.jpg

如今,在塞尔维亚宣布对华免签的时候,很多有着中国足球梦的游客喜欢去德里纳河的河中小屋去打卡,因为米卢曾经在这里生活过。

河中小屋

除了聘请过大量来自前南地区的教练之外,前南斯拉夫与中国足球在球员、留洋方面也留下了深刻的印记。塞尔维亚首都贝尔格莱德的豪门球队贝尔格莱德游击队,有两位留洋国脚——贾秀全和柳海光。

2014年,波黑首次打进世界杯的时候,当时效力于贵州人和(今北京橙丰)的球员米西莫维奇曾说过这样的话:“若我在世界杯进球,我会把它献给中国。”

5ed5ed0ba969d_thumb.jpg

即使你不熟悉足球,你也听过许许多多关于前南斯拉夫的故事。20世纪60到70年代,有两部来自前南斯拉夫的电影,给很多那时候的中国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这两部电影分别是《桥》和《瓦尔特保卫萨拉热窝》。

瓦尔特保卫萨拉热窝剧照

为了方便吧友们全面地了解南斯拉夫,笔者先利用直播吧足球地理学堂专辑推出南斯拉夫成员国板块,带领各位吧友走进南斯拉夫的6个成员国(克罗地亚已出),走进每个成员国的历史和文化。

足球地理学堂:克罗地亚的红白格子是怎么来的

了解了每个成员国的历史文化之后,笔者将在直播吧推出特别专辑——南斯拉夫足球往事,通过历史、地理和足球的融合,带领每个吧友走进南斯拉夫,从1918年南斯拉夫成立到2006年塞黑的解体,了解南斯拉夫国家以及其足球经历的风雨历程。一起去聆听那段可歌可泣的传奇。

(Alexander)

添加时间:2021年03月04日 14:59:51


百度搜索:更多南斯拉夫足球往事:序章——巴尔干之虎南斯拉夫
谷歌搜索:更多南斯拉夫足球往事:序章——巴尔干之虎南斯拉夫
SOSO搜索:更多南斯拉夫足球往事:序章——巴尔干之虎南斯拉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