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直播英超直播 西甲直播 意甲直播 德甲直播 法甲直播 欧冠直播 中超直播 亚冠直播 NBA直播:NBA常规赛 其他:F1直播

内容介绍

标题:小故事:禅师执教后 乔丹数据“被迫”缩水 却体验团队胜利
分类:篮球新闻
标签: 篮球 NBA 东部 公牛 乔丹

在菲尔-杰克逊成为主教练之前,公牛的打法是以乔丹单打为战术,道格-科林斯对乔丹的能力非常肯定,飞人拥有对球的绝对支配权和终结权,科林斯曾直接拒绝温特提出的三角进攻体系,这也最终导致了他的下课。

在禅师接过教鞭后,他将三角进攻植入公牛战术,提出分享球,旨在人人都可以摸到球,发挥自己的特长制造威胁,这使得乔丹的球权大大减少,也产生质疑并直言一开始并不喜欢杰克逊。

“我一开始并不喜欢菲尔,因为他一上任就要从我的手里夺走球权,而科林斯是把球给我,让我全权负责。是的,(三角进攻)让每个人都有触球的机会,但是如果进攻时间还剩五秒钟,我可不希望是卡特莱特持球(终结)。”乔丹说道。

“很多次,特克斯向我喊叫,传球,传球,他说团队里没有自我,我说,可是胜利里有。”乔丹说道,他曾在和骑士的比赛中暴砍69分18篮板,并帮助球队加时取胜,似乎是在表达自己的能力和抗议。

随后禅师找到乔丹谈话,他表示自己丝毫不怀疑乔丹的得分能力,毕竟飞人之前有过场均37分的表现,但如果球只在一个人手里,对手就会有防备地做好防守,正如过去几年的活塞做的一样,球队必须让其他人也产生威胁。

之后乔丹逐渐接受并理解了禅师的概念,代表作就是在91年和湖人的总决赛第五战中,公牛大比分3-1领先,但这场比赛非常胶着,乔丹在被包夹后选择把球传给手感火热的约翰-帕克森。

“帕克森第一次出现空位,我把球传给了他,帕克森投进了,我心想好吧,那我就再试一次,我继续突破,继续给帕克森制造机会,继续传球给他。”乔丹说道。“他不停进球、进球、进球。”

最终,帕克森全场12投9中高效贡献20分,成为了公牛G5取胜夺冠的功臣之一,乔丹此役则交出30分10助攻的数据,真正体验到了团队胜利。

尽管球权和数据“遭到打压”,乔丹依然10次荣膺常规赛得分王,在季后赛,他仍是球队最依赖的巨星,89年-98年期间的季后赛中,乔丹所有赛季场均得分都超过30分,其中92-93赛季场均贡献35.1分6.7篮板6.0助攻2.1抢断。

(卡卡罗特)

添加时间:2020年04月28日 13:20:28


百度搜索:更多小故事:禅师执教后 乔丹数据“被迫”缩水 却体验团队胜利
谷歌搜索:更多小故事:禅师执教后 乔丹数据“被迫”缩水 却体验团队胜利
SOSO搜索:更多小故事:禅师执教后 乔丹数据“被迫”缩水 却体验团队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