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直播英超直播 西甲直播 意甲直播 德甲直播 法甲直播 欧冠直播 中超直播 亚冠直播 NBA直播:NBA常规赛 其他:F1直播

内容介绍

标题:中投担当!历史第一错位进攻机器杜兰特
分类:篮球新闻
标签: 篮球 NBA 东部 篮网 西部 勇士 杜兰特 雷霆 精华

古往今来,NBA璀璨的历史星河中涌现了一众中投大师:阿兰-休斯敦,因其标准的投篮动作享有“中投王”的美誉;迈克尔-乔丹,“The Shot”和“世纪一投”永恒经典;科比的翻身后仰美如画,“面具侠”的跑动永不停歇,德克的金鸡独立独树一帜......

退役名宿们用中投定义比赛,中投的优点在于出手区域通常位于三秒区之外和三分线以内,既远离长人如林的禁区不容易被封盖,又比三分球距离篮筐更近稳定性更高。中投是篮球运动中相比上篮(灌篮)和三分球更为“中庸”的得分方式,中距离这块特殊的区域进可威胁禁区,退可呼应三分线,存在天然优渥的单打环境——“成事在人”,真正由单挑高手决定比赛。

在当今小球三分时代,联盟30支球队的三分球出手比重已经从2008-09赛季的22.4%飙升至2018-19赛季的35.2%。上篮、三分球、罚球被视为现代篮球最高效的三种得分方式,中投日渐没落:在魔球理论的“数学题”中,中投一次出手得2分,三分球一次出手得3分,中投的收益不如三分球;通常情况下,出手距离越靠近篮筐命中率越高,上篮得分的成功率远大于中投;罚球相当于白送分,又能够停表,既破坏对手节奏又获得了短暂的场上休息机会,还可能使对手主将遭遇犯规困扰,突破造犯规的好处不胜枚举——篮下和三分线成为了当今时代攻防两端的重灾区,中投处于时代大势“封禁区锁三分”的两不管地界,往往是季后赛最实用的得分手段。

阿杜、甜瓜、保罗、阿德、德罗赞、卡哇伊等都是现役球员中的中投大师,谁最能被视为现役中投的担当呢?

骨骼清奇根骨俱佳!百年难得一遇的练武奇才

杜兰特本赛季开始前的球队最新体测裸足身高为6尺10寸(2米08),穿鞋进场6尺11寸(2米11);臂展是恐怖的2米28,手掌长度为23厘米(美国成年男性平均手掌长度为18.8厘米);同等身高的大前锋平均体重为260磅(118公斤),他的体重为240磅(109公斤),轻盈敏捷——他犹如一个身高臂长的细瘦蜘蛛人,面对大多数防守者都是天然错位,真正做到了“比他高的没他快,比他快的没他高”。

巅峰狼王、字母哥、西亚卡姆等都是与杜兰特类似的身高臂长敏捷怪物,但杜兰特的进攻能力自成一档。

2018-19赛季,杜兰特的篮下命中率为75.2%、近距两分为54.1%、中距两分为51.7%、远距两分为53.5%,三分线以内没有进攻盲区,持球突破、急停跳投、低位背身等各项技术无明显短板。

此外,他职业生涯三分球命中率为38.1%,2017、2018年总决赛G3一锤定音,天生的大心脏杀手;无惧夹击,身高臂长视野广,上季场均5.9次助攻,能够在局部时段客串组织前锋角色。

阿杜的天然身体条件赋予了他无与伦比的出手点高度,加之神准的投射基本功,又能突能传灵活敏捷,关键球杀人诛心,出手犹如死神挥镰,堪称古往今来历史第一错位进攻机器。

四届得分王!从“铁神”蜕变为“死神”

阿杜在NCAA2006-07赛季场均轰下25.8分11.1篮板,20次砍下30+,全美顶尖得分手之一。德克萨斯大学主帅称赞爱徒:“他能够自适应任何战术体系,任何特定战术都是在束缚他的得分天赋”。

阿杜菜鸟赛季每晚疯狂出手17.1次,他的投篮命中率为43%、三分球命中率28.8%、中距两分命中率34.1%,惨不忍睹的命中率被媒体调侃为“铁神”。初入NBA,他还无法适应NBA的对抗强度,技术动作容易变形,大学时期引以为傲的投篮变得极不稳定。

2008年夏天的休赛期,他每天八小时泡在训练馆,稳定自己的跳投节奏,精进远投。知耻而后勇,杜兰特在二年级的三分球命中率从菜鸟赛季的28.8%飙升至42.2%,场均得分也增加了5.0分。

超音速搬家后,卡勒西莫执教雷霆前13场1胜12负被解雇,斯科特-布鲁克斯临危受命。菜鸟威少在出战17场比赛后被布鲁克斯破格提拔为先发,杰夫-格林改任4号位,雷霆整体进攻速率和冲击力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阿杜也从2号位被小个子苦缠下盘的泥沼中解放,变为与3号位正面硬刚——2009年1月,二年级的杜兰特场均29.9分领跑先全联盟,但他的得分方式以绕掩护跳投和走位空切为主,持球花样始终不够。

2009-10赛季,21岁零191天的阿杜以场均30.1分成为史上最年轻的得分王。他提升了自己的持球突破能力,可以熟练运用各用运球动作,体前运一步变向接干拔跳投成为真正杀招,俯瞰众生;伴随持球精进,他的场均罚球次数从生涯前两季的5.6次和7.1次迅猛飙升至场均10.2次,场均罚球得到9.2分高居联盟第一。

2011年西决败北后,杜兰特开始学习德克的金鸡独立后仰跳投,完善背身技艺;增加一对一单挑持球技巧,开发呼叫挡拆策动球队的组织能力,他变得愈发全面。从2009-2014年,他在五年内4夺得分王(2012-13赛季甜瓜当选),2014年常规赛结束时他尚不满26周岁有此成就,他的身体条件和投篮手感实属百年难得一见的进攻天才。

更好的自己!雷霆杜与勇士杜

2016年夏天,阿杜做出了一个震惊篮坛的重大决定:他加盟了刚刚在西部决赛抢七淘汰自己的金州勇士,一支73胜9负的巅峰团队。他在雷霆的比赛模式似乎在原地踏步,渴望“快乐篮球”。

雷霆九载,阿杜拿过4届得分王、2009-14赛季连续5年入选最佳一阵、2013-14赛季常规赛MVP,健康的阿杜无疑是西部最好的小前锋。但他在雷霆仅一次杀入总决赛,他被定义为一个单挑得分手,他对比赛的影响力始终无法达到科詹的级别。

雷霆选材看重身体天赋轻投射,亚当斯+伊巴卡+阿杜+罗伯森+威少这套核心班底的整体投射天赋和场上的空间感与2016年勇士死亡五小天差地别——雷霆的比赛模式艰苦卓绝,全队拼防守冲篮板,反击迅猛;一旦落入阵地战,过于依赖王炸组合的个人天赋接管,行云流水的团队传导球因各位置参差不齐的处理球能力变得不切实际;勇士可以肆无忌惮放空三分线外的罗伯森/威少夹击杜兰特,但雷霆面对勇士全面的死亡五小阵容却无法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

阿杜在金州勇士扮演着一个多面手角色:死亡五小之中的“杜中锋”,他需要与追梦共同肩负护筐和篮板重任;无限换防扫荡的重要一环,1-5号位之间随时切换;组织前锋与射手,勇士全队秉承着多一次传导球的理念,他与水花都能成为组织者亦或终结点;攻坚单挑手,当勇士面对火箭量身定制的无限换防,团队战术跑位无法有效执行之际,死神单打接管比赛——他在金州勇士体验了球场上的一切角色与分工,三年时间他成为了一个更全面的超级锋线;若在雷霆,每个人都扮演着自己固有的角色,控球有威少、锁防找萝卜、护筐有鸭蛋,他的全能身手无法得到完全释放,进攻空间阻滞,夹击压力如影随形,“快乐篮球”与他咫尺天涯。

阿杜两次改弦易帜,始终将自己打球的心里感受放在第一位。他忠于自己,也将在篮网追求一个更高层次的凯文-杜兰特。

(司机)

添加时间:2020年05月25日 17:20:56


百度搜索:更多中投担当!历史第一错位进攻机器杜兰特
谷歌搜索:更多中投担当!历史第一错位进攻机器杜兰特
SOSO搜索:更多中投担当!历史第一错位进攻机器杜兰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