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直播英超直播 西甲直播 意甲直播 德甲直播 法甲直播 欧冠直播 中超直播 亚冠直播 NBA直播:NBA常规赛 其他:F1直播

内容介绍

标题:【专访】德克:父亲是我小时候的榜样 11年夺冠终身难忘
分类:篮球新闻
标签: 篮球 NBA 西部 东部 独行侠 勇士 热火 深度 精华 诺维茨基

达拉斯的非盈利机构Trey Athletes在上周三举行的Zoom采访里,邀请到了前达拉斯小牛队(现独行侠队)超级巨星德克-诺维茨基,他表示为了激励自己去训练,有时他不得不提醒自己,凯文-加内特和蒂姆-邓肯并没有躺在床上睡觉。

诺维茨基在2018-19赛季选择退役,在长达45分钟的采访中,他阐述了关于激励的话题以及其他的话题。以下就是这位在2011年带领小牛队夺冠的14届全明星球员的采访内容精选。

Q:你觉得来到NBA打球有什么感觉?

德克-诺维茨基:对我来说真的超级困难。我认为现在的比赛已经改变了很多。对欧洲球员来说,现在过来打球对比赛直接产生影响也容易了一些。我认为现在的比赛更加自由。我记得在1998年的时候,身体对抗还是比较强的,大前锋和中锋都很强壮,所以现在的比赛变了。

但对我来说,我发现适应那时的比赛强度很困难。我的身体还没有做好承受撞击的准备。如果我在场上感觉到不舒服,我打球就会不舒服,我也不能发挥出自己应有的水平,所以第一年我必须适应打球的环境。我找了一间公寓,买了一个洗碗机,一张床,一台车,熟悉周围的环境。我觉得这些东西对我来说非常重要。

到了第二年,我感觉舒服多了,我对语言的理解也好多了,我对周围的环境更适应了,这让我在球场上感觉很舒服。我还记得第一年和第二年和纳什一起的日子,我们每天晚上都会去健身房。

有时候我们会在比赛后练习投篮,有时候在休息日会去球馆一起跑步,玩HORSE,打一对一,练习一对一的防守,总是在练习投篮,总是保持努力训练。因为我们很享受打球,我觉得这就是让我们与众不同的地方。

Q:你现在退役了,那么你是如何保持动力的?在隔离期间,你如何保持做事情的动力?

诺维茨基:嗯,现在对每个人来说都是困难的时期。我现在所尝试做的事情明显不容易,但我会保持积极的心态。你看新闻的时候会感到沮丧,但我尽量去享受和家人在一起的时光。

我有三个年轻的孩子,我会尽量多花时间陪他们。通常情况下,生活会给你带来各种方面的压力,所以我尽量利用这段时间和他们在一起,教他们在睡觉前唱德语歌曲,我非常享受这样的时间。

在我的职业生涯里,我一直要寻找激励自己的方法。在夏天,我每天重复同样的(训练)流程,一周6-7次,但有时候我没有动力去做。但我总能找到方法激励自己,当我躺在床上不想起床的时候,我就跟自己说,“嘿,KG现在可没有在床上睡觉,邓肯也没有在床上睡觉,所以赶紧起床去训练。”一旦我到了球馆,我就会开始一天的流程,我也会很享受。

但我总是试着寻找一些小方法来激励自己。有时候在赛季中,我们会在一个周二的晚上在一个小球市打球,但是你并没有获得那里的球迷。接着比赛开始后,你看到看台上的球迷,你想要表现,你的肾上腺素会飙升,我会因此而展现自己的能力。

或者是有人跟你喷垃圾话,或者你试图朝队友喷垃圾话,这会让你感到兴奋,就是有各种小事情让我兴奋起来。我不知道你有没有看《最后一舞》,但是对于我来说,看乔丹寻找那些小事情是很有趣的。有时候甚至都是脑子里编造出来的故事,别人压根就没有跟乔丹喷过垃圾话,别人说这根本没发生过。

但是在乔丹的内心,这就让自己紧张起来的原因,让他去进步,让他更加有动力。我觉得看到这些太棒了。即使是职业运动员,有时候也很难激励自己,你需要玩一些心理游戏,你要自己找那些小技巧来让自己前进。

Q:你小时候的榜样是谁?

诺维茨基:你知道的,实际上我是在一个喜欢运动的家庭长大的。我父亲打手球,我母亲打篮球,我姐姐打篮球,所以我从小就在球馆里长大,我的第一个榜样,信不信由你,其实是我的父亲。他在我们这个地区是一位伟大的手球运动员。我过去常常跟他一起去周末的客场比赛,然后我就会玩自己的玩具。基本上他的比赛我都会在现场。

当我开始接触篮球和手球的时候,我实际上穿的是11号,因为那是我父亲打球时穿的号码,所以我的父亲是我的第一个榜样。随着年龄的增长,我开始看各种各样的体育比赛,我是一个狂热的网球迷,我大概四、五岁的时候就开始接触网球了。主要是由于施特夫-格拉芙和鲍里斯-贝克尔让德国在网球界变得特别出名,所以作为德国人都十分喜欢他们。

后来到11岁的时候,我开始打篮球,我成为了NBA的超级球迷。早在90年代初的德国,还没有直播比赛可以看。他们每周只会转播1-2场比赛,当然那是芝加哥公牛队的时代。所以我是公牛队的铁杆球迷,我会尽量多得看比赛,试着像他们一样努力训练。希望有一天自己也能成为一名NBA球员。我爱看斯科蒂-皮蓬打球,当然也爱看迈克尔-乔丹,那些篮球天才是我的偶像。

我喜欢德特雷夫-施拉姆夫,我相信你们都听说过他,他是第一位真正进入NBA的德国人。所以我是他还有其他几位球员的球迷,我之前是一位网球迷,后来一旦我开始投入到篮球后,我就完全被90年代的公牛吸引住了。

Q:你现在的榜样和导师是谁?你从他们身上学到了什么?

诺维茨基:我真的非常幸运,我在15岁的时候几乎玩过了所有的体育项目。在那年,我遇到了我的篮球教练,他是位老教练,叫做霍尔格,我相信如果你在大都会区长大的话应该有听说过他。刚开始,我就是和他一起训练,首先是一周一次,然后是一周两次,然后我学到了越来越多的东西。

他是我的导师,他一直在我身边,他不仅教给我如何在场上表现,他还教会我生活方面的所有事情,而且他会在球场上不断地激励我。不管是圣诞节,还是我的生日,他都会送我一些书或者其他的东西,或者一些文章来阅读。他帮助我完成了学业和德国的高中学习,因为我曾计划在高中时去美国读书。

他在场上场下都有激励我,我很感激可以认识他,很明显我欠他的,我在场上场下知道的所有事情都是他教的。直到现在,他都是我的好朋友,也是我的导师。甚至在我职业生涯快结束的时候,就在去年和前年,他还飞到美国看我比赛。所以他真的是我的导师,当谈到篮球和场外的事情时,他对我的职业生涯至关重要,他教会了我很多。

Q:你是在德国长大的,所以你在达拉斯的第一个赛季是什么样的?

诺维茨基:我必须表现得在这里长大的一样,我必须一个人住,我必须更好地学习当地的语言。我必须在球场上表现得更好,变得更强壮,适应NBA的打球方式,所以我总是忙着锻炼,变得更好,然后你就会陷入其中。你要做的就是努力取得成功,努力追逐更好的球员,并向我所在球队的一些老球员看齐,努力向他们学习。

无论是史蒂夫-纳什还是迈克尔-芬利,他们教会了我很多如何在场上和场下表现,我认为年轻球员观察年长球员是非常重要的。他们的日常生活是怎样的?他们吃什么?他们如何与媒体交谈?你只需要从这些年长的人那里学习,然后你就会找到自己的规律。我总是努力做我自己。不管我在哪里,不管我处于什么情况,我都努力去享受生活,努力在我所做的每件事中寻找乐趣,不要把自己看得太严肃。我试着拿自己开涮,对待一切都很乐观,享受我的时间。当然,我努力做出正确的决定,但没有人是完美的。

Q:谁帮助你参与到社区服务的?这样的经历对你来说意味着什么?

诺维茨基:我总要感谢纳什和芬利。因为他们不仅仅是伟大的职业运动员,他们在场下的表现也非常伟大,他们会关心他们的社区,他们想要做出改变。直到今天,他们仍然利用自己的基金会做着伟大的事业。他们两都是我的好朋友,所以我们一直保持联系,我们希望在一些基础的事业上合作。

在1998年的时候,我和纳什一起来到了达拉斯,但是在那之前,他有两年在菲尼克斯。芬利的话已经在达拉斯站稳脚跟了,而且是这里最好的球员。所以,我一开始就跟他们一起玩,试着向他们学习,就像我之前提到的,一直学习他们的智慧。当时就不存在什么糟糕的问题,我会学习他们训练的流程,并且学习如何在社区成为伟大的球员,以及建立自己的声望。

你很快就会意识到,回报球迷是非常重要的。球迷和社区每天晚上过来支持你,激励你。你要向社区展示出你的感激之情,你不要想当然地认为球迷一年到头都会过来支持你,他们为了看你打球,都把钱花在了门票上。

所以我很认真地看待这件事,我在2001年的时候就在达拉斯创立了自己的基金会。它已经持续了将近20年,我们能够做的事情是很了不起的。我记得一开始我会从小事做起,支持当地的小慈善机构,我能够资助他们并且帮助他们成长。然后现在我有两位筹款人,我们每年都会举办一场棒球赛,每年九月我会组织我个人的网球比赛,这也是我基金会的两大筹款项目。

很显然,现在我们能够影响到更多人的生活,比刚开始的时候要好很多。但是,很重要的一点是,你在开始的时候要学习并且了解你所热爱的事情,然后不要在工作中迷失自己。对我和我的基金会来说,孩子是我们服务的中心。孩子对我们的未来很重要,而且不光是大都会的孩子,其他地区的孩子也有需求。

我在2005年的时候在德国成立了一个基金会,我的妻子有一半的肯尼亚血统,所以我们在肯尼亚也有一个项目正在进行周静。我们在德国北部的德克萨斯区的一个基金会做了很多了不起的事情,所以,我就是尽自己最大可能去帮助他们。

Q:你提到你特别喜欢和孩子们一起工作。你是如何发现自己热爱的事业的?

诺维茨基:当我刚到美国的时候,我觉得我自己也是个孩子。我觉得我很喜欢和孩子们在一起,我自己也一直想要孩子。尽管我直到过了30岁才有了自己的孩子,但我总觉得跟孩子在一起的时候,可以做自己,我可以玩得很开心。甚至你去问我的前队友们,他们也会告诉你我以前是更衣室里的小丑,我会让自己很开心,享受快乐的时光,享受和队友一起的日子,和孩子们也同样如此。

我觉得孩子是我们要培养的未来一代,他们以后会带领这个社区,所以孩子是我们关注的重点。这里有很多了不起的慈善机构,这些年来他们在我们的支持下做了很多了不起的事情。回馈社区是很有意义的事情,如果你身处其中,我认为你会觉得这是你的责任。当然,我觉得自己很幸运,因为我在做自己喜欢的事情,把自己的爱好作为工作——就是把篮球扔进篮筐里,我也因此赚了很多钱。我觉得去帮助那些没有我那么幸运的人是一种责任。

Q:在2011年的总冠军争夺中,你是如何为此做准备的?进入季后赛时,你的心态是什么样的?

诺维茨基:我总是会想起06、07年的一些艰难的季后赛失利。我想我从中学到了一些东西,我吸取了失败的教训。因为你永远不可能一直会赢,所以一开始你会感到失落,沮丧,尴尬,不愿意让别人看出来,你会经历这样的阶段,然后最终这些失利会激励你更加努力,变得更优秀。

所以我努力从这些艰难的失利中学习,让自己变成一位更好的球员和更出色的人。在2010-11赛季,一切似乎都水到渠成。当然,篮球是一个团队项目,所以你不可能靠自己的力量赢得总冠军。你必须有一个好的团队,我觉得我们的队伍跟我的技术特点很搭。钱德勒和马里昂都是出色的防守者,基德也能在防守端弥补我的漏洞。他们都知道我喜欢的打球方式。基德会在我舒服的位置给我传球,所以我觉得这些队友很特别,他们很多都是老将,没有人去试图打得自私, 我们只想要这个团队成功。

所以,之前所有的失利,我在联盟里奋战了十多年,在那一刻终于如愿。对我来说,我从那些失利里学会了让自己成为一名最好的领袖,我利用我所有的季后赛经验帮助到球队,队友们也十分支持我,让我处在成功的位置,所以那一年真的非常棒。

我们当时的心态就是,“嘿,我们是一支好球队,让我们为那个目标奋斗,看看最后结果如何。”然后我们打得越来越好,每一轮系列赛都在进步,你就顺着这个势头一直赢下去。对于我们来说,这是个难以置信的赛季,也是我一辈子不会忘记的赛季。

作者:Dwain Price

编译:Fontaine

添加时间:2020年05月25日 19:20:44


百度搜索:更多【专访】德克:父亲是我小时候的榜样 11年夺冠终身难忘
谷歌搜索:更多【专访】德克:父亲是我小时候的榜样 11年夺冠终身难忘
SOSO搜索:更多【专访】德克:父亲是我小时候的榜样 11年夺冠终身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