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直播英超直播 西甲直播 意甲直播 德甲直播 法甲直播 欧冠直播 中超直播 亚冠直播 NBA直播:NBA常规赛 其他:F1直播

内容介绍

标题:盘点|NBA历史十大选秀年:84年&96年&03年前三 09年&11年在列
分类:篮球新闻
标签: 篮球 NBA 西部 湖人 火箭 快船 东部 热火 公牛 库里 汤普森 欧文 詹姆斯 哈登 威少 莱昂纳德 格里芬 活塞 精华 深度

(译者注:本文作者为美国NBA记者Eddie Bitar,文中内容不代表译者观点。)

选秀为NBA带来了很多伟大球员,但很多人不清楚哪一届选秀带来了最优秀的一批球员。实际上,当今NBA中很多伟大的球员都来自于历史上那些选秀大年。例如,勒布朗-詹姆斯和卡梅隆-安东尼这样的球员依然能够打出高水平的篮球,而和他们同级的德维恩-韦德也刚刚退役不久。迈克尔-乔丹、阿伦-艾弗森和科比-布莱恩特也都是来自于NBA历史上顶级的选秀年。

在这篇文章中,我们将选出NBA历史上十届最佳选秀。

10.1992年选秀

领衔球员:沙克-奥尼尔、阿隆佐-莫宁

两位统治级别的大个子巨星——奥尼尔和莫宁——是这届球员的主角。这两位球员在刚进入联盟时就天赋十足,由他们领衔的这届新秀出现在这份榜单上并不出人意料。

职业生涯中,奥尼尔打出了场均23.7分10.9篮板的野兽数据,莫宁场均贡献17.1分8.5篮板也足够出色,这两位大个子最终都进入了名人堂。此外,这届新秀中克里斯汀-莱特纳和吉姆-杰克逊也非常优秀。

优质球员:沙克-奥尼尔、阿隆佐-莫宁、拉特里尔-斯普雷威尔、克里斯汀-莱特纳、吉姆-杰克逊、拉方索-艾利斯、汤姆-古格里奥塔、罗伯特-霍里、道格-克里斯蒂。

9.2008年选秀

领衔球员:德里克-罗斯、拉塞尔-威斯布鲁克、凯文-乐福

如果罗斯能够保持健康,2008年选秀可以在这份榜单上排得更高。因为如果没有受伤,他很可能已经赢得总冠军了。但是,即便他后来遭受了严重的伤病,他仍然是联盟历史上最年轻的MVP,并曾拥有我们所见过的最激动人心的运动天赋之一。

威斯布鲁克与罗斯相似,当他手感火热时,他可能是当今NBA最不可阻挡的球员之一,他的速度和力量超出了同位置上的所有人,而且数据也十分惊人。同样,他也曾夺得MVP。

乐福是一名总冠军成员,也是过去十年最好的大前锋之一。他曾是森林狼的核心,后来在骑士又成为了极具价值的射手和篮板手,并帮助球队赢得了总冠军。

优质球员:德里克-罗斯、拉塞尔-威斯布鲁克、凯文-乐福、德安德烈-乔丹、赛尔吉-伊巴卡、尼古拉斯-巴图姆、布鲁克-洛佩兹、达尼罗-加里纳利、戈兰-德拉季奇、埃里克-戈登。

8.1998年选秀

领衔球员:德克-诺维茨基、文斯-卡特、保罗-皮尔斯

这届选秀带来了三位未来的名人堂球员,以及一些在现代篮球中非常有进攻统治力的球员。诺维茨基是这届选秀中最出色的球员,他可能是NBA历史上排名前三十位的球星。他对比赛的热衷和独特的技巧让他战胜了由詹姆斯、韦德和波什领衔的超级球队——热火,并夺得了总冠军。

皮尔斯则是通过战胜科比领衔的湖人夺得了总冠军,整个职业生涯,他几乎都是联盟中最稳定的得分手之一,并且在关键时刻毫不手软。“真理”是1998年选秀中的一份大礼。

卡特可以说是这项运动中最伟大的扣将,也是现代NBA中最具标志性的传奇球星之一。他是一名非常优秀的球员,生涯至今的22个赛季里,他场均得到16.7分。能够在NBA征战如此长的时间,是一件难以置信的事情,而且他处于全明星水平的那几个赛季,给人带来了很多乐趣。

优质球员:德克-诺维茨基、文斯-卡特、保罗、皮尔斯、安托万-贾米森、拉沙德-刘易斯、迈克-毕比、杰森-威廉姆斯、卡蒂诺-莫布里、拉里-休斯。

7.1985年选秀

领衔球员:卡尔-马龙、帕特里克-尤因、克里斯-穆林

又是一届贡献了三位名人堂成员的选秀。马龙是NBA历史上顶级的得分高手,也是大前锋位置上前二的球员。他的中距离和内线得分是不可阻挡的,这让他曾多次打进总决赛。

尤因是尼克斯的传奇球星,他是NBA20世纪90年代早期的标志性人物。尤因是那支极其强悍、极具天赋的尼克斯队中的一员,他们曾经是乔丹夺冠道路上的宿敌。职业生涯中,尤因场均贡献21分9.8篮板。

穆林也是一位名人堂成员,他还是这项运动中最纯粹的射手之一。他职业生涯场均贡献18.2分,投篮命中率达到了50.9%。他曾效力于90年代早期那支华丽的勇士,并曾5次入选全明星。

优质球员:卡尔-马龙、帕特里克-尤因、克里斯-穆林、乔-杜马斯、查尔斯-奥克利、德特雷夫-施拉姆夫、泽维尔-麦克丹尼尔、特里-波特、阿维达斯-萨博尼斯、迈克尔-亚当斯。

6.2009年选秀

领衔球员:斯蒂芬-库里、詹姆斯-哈登、布雷克-格里芬

显然,这届选秀是NBA历史上最优秀的选秀之一。它带来了一位三届总冠军和两届MVP得主——库里,他是这项运动中最伟大的射手。关于库里给NBA带来的影响,已经无需赘述了。

哈登刚进入联盟时就具备出色的控球能力,他在雷霆赢得了最佳第六人,后来又在火箭夺得了MVP。现在,哈登已经成为了联盟最有统治力的得分手,本赛季至今,他场均得到34.4分。

最佳新秀获得者布雷克-格里芬曾经是联盟中最好的扣将,在经历了几次伤病之后,他彻底改变了自己的比赛方式,开发出了强大的外线投篮能力和出色的组织进攻技巧。目前,格里芬仍然是联盟中最好的大前锋之一。

优质球员:斯蒂芬-库里、詹姆斯-哈登、布雷克-格里芬、德玛尔-德罗赞、朱-霍勒迪、里基-卢比奥、丹尼-格林。

5.2011年选秀

领衔球员:科怀-莱昂纳德、克莱-汤普森、凯里-欧文

这届选秀中目前已经产生了三位总冠军球员了,他们都是当今联盟中最致命的关键球员。

莱昂纳德曾经两次夺得最佳防守球员,两次夺得总决赛MVP。一旦满足要求,他就会第一时间进入名人堂。莱昂纳德还是历史上最好的小前锋之一,在不久的将来,他有可能夺得个人的第三个总决赛MVP。

汤普森和欧文都凭借超凡的得分能力,帮助他们各自的球队夺得了总冠军。前者可能是NBA历史上仅次于库里的射手,后者是NBA历史上控球能力最好的球员之一。2016年总决赛中,欧文命中了NBA历史上最关键的投篮之一,并帮助骑士夺得了总冠军。

优质球员:科怀-莱昂纳德、克莱-汤普森、凯里-欧文、吉米-巴特勒、肯巴-沃克、尼克拉-武切维奇、以赛亚-托马斯、托拜亚斯-哈里斯。

4.1987年选秀

领衔球员:斯科蒂-皮蓬、大卫-罗宾逊、雷吉-米勒

单纯就天赋和对比赛的影响而言,这届选秀无疑可以排进历史前五。相比2009年选秀和2011年选秀,他们的优势在于皮蓬、罗宾逊和米勒这三位名人堂成员取得的持久成功。

米勒拥有冷血本色,他是比赛中最稳定的关键球员之一,也是90年代的标志性球员之一。他可以在短时间内将劣势转化为领先。

罗宾逊在圣安东尼奥度过了非常成功的职业生涯,他的履历是NBA历史上最出色的之一,其中包括2次夺得总冠军、1次当选MVP和1次夺得最佳防守球员。此外,这位名人堂成员还曾10次入选全明星,10次入选NBA最佳阵容。

更为难得的是,这届选秀还有一位6届总冠军成员——皮蓬。虽然乔丹是当年公牛的门面,但是如果没有皮蓬,他也不能夺得6个总冠军。在詹姆斯进入NBA之前,皮蓬就是当时联盟的詹姆斯,他用出色的组织能力和篮球智商帮助自己的球队不断取得胜利。他是排名NBA历史前50位的球星,并帮助这届选秀成为了一届标志性的选秀。

优质球员:斯科蒂-皮蓬、大卫-罗宾逊、雷吉-米勒、凯文-约翰逊、霍雷斯-格兰特、肯尼-史密斯、马克-杰克逊、马格西-博格斯。

3.2003年选秀

领衔球员:勒布朗-詹姆斯、德维恩-韦德、卡梅隆-安东尼

2003年选秀是NBA历史上最具标志性的一届选秀之一,它囊括了多位未来的名人堂球员。很显然,詹姆斯是过去十年里最好的球员,也可以说是在NBA历史上排名前五的球员,还有很多人说他是NBA历史上最具天赋的球员。他曾4次当选MVP,并3次夺得总冠军。

韦德是NBA历史上的顶级得分后卫,他率领热火逆转诺维茨基领衔的小牛(现称独行侠)或许是总决赛历史上最精彩的个人表演之一。韦德是一个出色的防守球员、关键先生和历史上最好的得分后卫之一。同一届选秀中能够有三名球员(詹姆斯、韦德和波什)在同一支球队不止一次夺冠,这简直难以置信。

安东尼也来自2003年选秀。虽然他的职业生涯没有詹姆斯和韦德那么成功,但安东尼可能是他们当中最好的得分手。在巅峰期,安东尼是无法阻挡的,他是一个致命的关键球员,没有人会忘记他在进攻端的统治力。

优质球员:勒布朗-詹姆斯、德维恩-韦德、卡梅隆-安东尼、克里斯-波什、大卫-韦斯特、科克-辛里奇、伯瑞斯-迪奥、约什-霍华德。

2.1996年选秀

领衔球员:科比-布莱恩特、阿伦-艾弗森、史蒂夫-纳什

1996年的选秀位居NBA历史第二位。其中包括5届总冠军球员——科比,他是NBA历史上最出色的关键球员之一,此外还有前MVP艾弗森,以及两届MVP得主纳什。

虽然纳什和艾弗森从来没有获得过总冠军,但他们都是非常出色的进攻球员。纳什拥有完美的组织能力,这让他连续两年当选MVP,他可以为队友创造进攻机会,也可以在球场的任一位置完成投篮。艾弗森对篮球运动产生了重大影响,他每场比赛都忠于自己,把自己的全部精力留在场上,并曾带领一支普通的76人进入总决赛。他将永远是NBA历史上最好的得分手之一。

科比,刚进入联盟时是一名非常生猛的新秀,最终成长为了NBA历史上第二好的得分后卫。他的杀手本能和投篮能力将永远留在我们心中。

这届选秀还有很多出色的球员,例如雷-阿伦、本-华莱士和马库斯-坎比等人。

优质球员:科比-布莱恩特、阿伦-艾弗森、史蒂夫-纳什、雷-阿伦、佩贾-斯托贾科维奇、杰梅因-奥尼尔、本-华莱士、马库斯-坎比、斯蒂芬-马布里、谢里夫-阿布杜-拉希姆、安东尼-沃克。

1.1984年选秀

领衔球员:迈克尔-乔丹、哈基姆-奥拉朱旺、查尔斯-巴克利

从天赋和统治力来讲,这一年的选秀很显然是历史最佳。乔丹是史上最伟大球员;奥拉朱旺是史上技术最出色的大个子;巴克利天生神力,在内线无法阻挡,并且是史上最好的大前锋之一。

他们三个人都是NBA历史上的顶级球星。乔丹和奥拉朱旺一共赢得了8个总冠军。巴克利虽然一直没能夺冠,但如果不是遇到了乔丹,他的统治力足以让他夺得总冠军。他们三个都是排名NBA历史前50位的球星,而且乔丹是公认的历史最佳,也有很多人认为奥拉朱旺是历史前十的球星。

优质球员:迈克尔-乔丹、哈基姆-奥拉朱旺、查尔斯-巴克利、约翰-斯托克顿、埃尔文-罗伯特森、奥蒂斯-索普、凯文-威利斯。

作者:Eddie Bitar

编译:MOON

添加时间:2020年05月25日 20:01:03


百度搜索:更多盘点|NBA历史十大选秀年:84年&96年&03年前三 09年&11年在列
谷歌搜索:更多盘点|NBA历史十大选秀年:84年&96年&03年前三 09年&11年在列
SOSO搜索:更多盘点|NBA历史十大选秀年:84年&96年&03年前三 09年&11年在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