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直播英超直播 西甲直播 意甲直播 德甲直播 法甲直播 欧冠直播 中超直播 亚冠直播 NBA直播:NBA常规赛 其他:F1直播

内容介绍

标题:讨论|NBA历史上五位3D球员鼻祖:巴蒂尔&鲍文&霍里在列
分类:篮球新闻
标签: 篮球 NBA 西部 东部 湖人 火箭 精华 深度 科比 热火 爵士 凯尔特人 马刺 詹姆斯 太阳

(译者注:本文作者是CBS网站作家Jasmyn Wimbish,文中内容不代表译者观点)

在每一届NBA选秀中,球队都在寻找能防守到三分线外并且能够投出高命中率三分的球员。这样的球员一般胳膊很长,身高大约在6尺6寸,然后既可以作为球队的防守尖兵又可以在三分线外精准投射。对于大多数球队来说,拥有这样的角色球员是必须的,他们一般会蹲在底角,然后等待像詹姆斯、库里和哈登这样的球星,在突破时把球传给他们。

最近几年,各支球队对于3D专家的需求显著增长,因为现在NBA的风格更讲究空间和节奏。球队不再依靠大个子中锋在低位防守球员,或者让球员在距离篮筐12英尺的距离练习中投,现在全是关于三分球,这就是为什么在NBA如果你会防守并且会投三分,你就永远有一份工作。

在现在的联盟里,像丹尼-格林,考文顿,阿里扎和维斯利-马修斯这样的球员已经成了3D球员的原型。他们会在防守端全力以赴,而且经常被指派去防守对方最好的球员。在进攻上,他们要么被安排在三分线外,要么通过无球掩护绕开防守跑出一个空位出手的机会。

这些球队对于球队的成功至关重要,特别是在季后赛中,但球队需要球星在进攻端站出来时,角色球员需要在防守端承担更多的压力。然而,如果没有以前的3D专家的话,现在联盟里的球员也不会有今天的成绩。没有哪个时代像我们现在看到的NBA这样使用三分球。但回溯到80年代,有一些球员因为擅长这两项技能而拥有漫长的职业生涯。虽然在NBA的历史上有无数的3D专家可以进入这个名单,尤其是在21世纪,但是以下这五位球员是他们球队成功的关键。

迈克尔-库珀

职业生涯:1979-1990赛季

场均数据:8.9分,4.2助攻,3.2篮板,1.2抢断,每百回合进2.5个三分,三分命中率34.0%

库珀被认为是NBA中3D角色的鼻祖。在他12个赛季的职业生涯里,他被认为是联盟中最强悍的防守者之一,从来不会在篮下面对对手时退缩或者直接将对手的球抢断。他强悍的防守帮助他8次入选NBA最佳防守阵容,并在1986-87赛季获得了年度最佳防守球员的称号。他一场比赛只投3个三分,但是在那支有魔术师,贾巴尔和沃西的队伍里,库珀只会在必要的时候投进三分球。

库珀疯狂的运动能力帮助他能快速冲到外线完成盖帽,并且在进攻端,他一直是空接的终结点。在80年代湖人的8人轮换里,当魔术师下场休息时,库珀作为替补控卫的能力还是至关重要的。他的打法风格会完美适应今天的比赛。他在防守端就像个寄生虫,他既能限制住拉里-伯德这样的超级巨星,又可以在进攻端投三分,这对当年的湖人是一种奢侈。库珀的技术可以适应任何时代,他在湖人的角色造就了如今NBA里炙手可热的3D专家。

罗伯特-霍里

职业生涯:1993-2008赛季

场均数据:7.0分,4.8篮板,2.2助攻,1.0抢断,每百回合进4.5个三分,三分命中率34.1%

如果你没有在高压情况下投中三分球,你就不会得到“关键先生鲍勃”的绰号。虽然霍里因为在关键时刻的表现被人铭记,但他在整个职业生涯里一直在进三分,并且他也因此获得了很多的胜利——7次总冠军(3次在湖人,2次在火箭,2次在马刺)。霍里从来都不是一位高产的三分射手,而且和如今的3D球员相比,他与丹尼-格林这种球员的数据比起来简直就是小巫见大巫。然而,他是一位技术娴熟的三分射手,更重要的是,他是队伍里可以依赖的防守者。

虽然霍里在三分球效率上可能不如其他球员,但他是一名6尺9寸,体重220磅的大前锋。他可以在场上拉开空间,既可以打小前,也可以打大前,这就90年代是非常罕见的。他是一个全能的防守者,因为他的身材,他可以在内线防守,也能在外线防守小前锋和后卫。他的数据在比赛结束后不会给人留下深刻印象,但是他的关键时刻,尤其是到了季后赛,他的价值就体现出来了。

在2005年总决赛马刺对阵活塞的第五场比赛里,马刺队在第四节罚丢了五个罚球,邓肯甚至说是霍里“拯救了他”。霍里的一记制胜球让马刺在那个系列赛里以3-2领先,最终马刺在7场比赛里获胜。

布鲁斯-鲍文

职业生涯:1997-2009赛季

场均数据:6.1分,2.8篮板,1.2助攻,每百回合进4.7个三分,三分命中率39.6%

鲍文可以说是NBA历史上最伟大的3D球员,他的三分投篮和防守一样具有统治力。在选秀失利后,鲍文从迈阿密热火交易到了波士顿凯尔特人,然后又被交易到了76人,最终鲍文在马刺队找到了归宿。在那里,他成为了联盟里最好防守者和最好的射手之一。

在2002-03赛季,他的三分命中率领先全联盟(44.1%),并且当马刺在西部决赛面对湖人时,鲍文队科比的防守阻止了湖人可能的四连冠。他在职业生涯早期一直到2000年代中期,就以底角三分为生存手段。当然也受益于帕克和马努给他的喂球。在那支充满名人堂天赋的马刺队,鲍文可以轻松获得投篮的机会,但是他必须投进才行。

他在常规赛里一次又一次地完成了球队交待给他的任务,到了季后赛,他的表现更加出色。在他职业生涯135场季后赛中,他的三分命中率高达42.4%,鲍文在防守端用自己的胳膊去干扰对手,一直在对手面前上下挥舞,干扰对方的进攻节奏。这也是为什么他能八次入选最佳防守阵容。科比认为鲍文是他对位过的最强硬的防守者之一,也包括榜单里的下一位。

拉加-贝尔

职业生涯:2000-2012赛季

场均数据:9.9分,2.8篮板,1.7助攻,每百回合进6.2个三分,三分命中率40.6%

贝尔最近将自己职业生涯成功归功于爵士队教练杰里-斯隆,老爷子在5月22日离开了人世。他说斯隆教练要求自己“在场上不放过每一个机会,不放过任意一个上篮,为了目标不择手段。”,这帮助他提升了比赛的水平。尤其是在防守端,贝尔的防守能力为他赢得了两次最佳防守阵容。当他还在菲尼克斯太阳的时候,他喜欢在防守端激怒对方的球星,这也让他成为了科比头疼的对手。

这两位之间有过几次激烈的交锋,最著名的一次是在2006年季后赛的首轮,贝尔直接对科比做出了锁喉的动作,导致他被禁赛一场。

尽管有过激烈的对抗,贝尔和科比多年来建立了对彼此的尊重,以至于科比在2010年试图招募他来为湖人效力。贝尔巅峰时期的防守和流畅的三分投篮让他成为了联盟里炙手可热的任务,这也是理所当然的。在2005-2007连续两个赛季,贝尔每回合的定点投篮能创造1.204分,场均得分为14.7分。

肖恩-巴蒂尔

职业生涯:2002-2014赛季

场均数据:8.6分,4.2篮板,1.8助攻,每百回合进5.7个三分,三分命中率38.4%

如果一名球员既可以防守又可以投三分,那么巴蒂尔长久的职业生涯就是这类球员最好的体现。尽管巴蒂尔新秀赛季场均得到14.4分,但是他的职业生涯大部分时间里场均得分都低于10分。然后由于他强硬的防守和精准的三分,他在每一支球队都可以进轮换阵容。在2012年和2013年,他对防守的不懈努力使他成为热火夺冠球队中不可估量的一员。而且他的三分为球队带来了更多的进攻选择,对手的防守注意全部在詹姆斯和韦德身上。

就和这份名单的大多数球员一样,巴蒂尔也有过混战的经历,他最被认可的就是防守时的不屈不挠,但是他在进攻端的努力才是他有如此漫长职业生涯的原因。

作者:Jasmyn Wimbish

编译:Fontaine

添加时间:2020年06月07日 15:20:46


百度搜索:更多讨论|NBA历史上五位3D球员鼻祖:巴蒂尔&鲍文&霍里在列
谷歌搜索:更多讨论|NBA历史上五位3D球员鼻祖:巴蒂尔&鲍文&霍里在列
SOSO搜索:更多讨论|NBA历史上五位3D球员鼻祖:巴蒂尔&鲍文&霍里在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