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直播英超直播 西甲直播 意甲直播 德甲直播 法甲直播 欧冠直播 中超直播 亚冠直播 NBA直播:NBA常规赛 其他:F1直播

内容介绍

标题:【揭秘】逆时代而行 联盟里那些以赛季全勤为目标的铁人们
分类:篮球新闻
标签: 篮球 NBA 西部 爵士 东部 76人 太阳 掘金 火箭 深度 精华

自2015年12月16日开始,32岁的侧翼球员乔-英格尔斯出战了爵士的所有比赛,他也是联盟里目前连续出场次数最多的球员。如今已经越来越少有球员能打满整个赛季82场比赛,上赛季联盟只有4%球员打满了常规赛,而本赛季因为受到疫情影响,这些铁人们也能得到往常少有的赛季中期休息时间。

本赛季将于7月30日在奥兰多迪士尼重启,季后赛也和过去的赛季大不相同,没有了旅途劳顿和主场优势,就连能带来更多竞争动力的球迷呐喊助威也没有了。目前还不清楚各支球队的球员达到奥兰多状态如何,尽管现在越来越多的球员开始负荷管理,可还是有一部分人以不缺席比赛或尽量少缺席比赛为荣。由于赛季因为疫情缩水,想打满82场是不可能的了,不过那些铁人们也不会因此丧失动力。

联盟目前最具代表性的铁人,当属爵士的侧翼英格尔斯,自2015年12月16日之后全勤,而且纪录还在延续下去。联盟3月初宣布停赛后,英格尔斯自我隔离了两周,回到了怀有身孕的妻子雷娜以及他们的双胞胎孩子身边。英格尔斯习惯的生活被打破,不知道对于NBA之后会怎样安排的他选择回归家庭。早上为一家人做好早饭,晚上为入睡的孩子们盖好被子,享受着为人父的乐趣,这是他赛季正常情况下很难体会到的。

自从17岁签下第一份职业运动员合同开始,英格尔斯的生活就简单到只有训练和比赛。即使到了休赛期,他也不会离开篮球,加入澳大利亚国家队征战世界杯和奥运会。近几个赛季英格尔斯更加注重养生,以尽可能保持身体的健康,所以成为了联盟具有代表性的铁人之一。疫情爆发前,英格尔斯每天都会提前一小时到达训练场,先做好训练前的按摩拉伸和动作矫正,训练后还会接受一小时治疗。英格尔斯说:“如果十年前我就有这样的习惯,那么我现在还能在场上扣来扣去,所向披靡。”疫情期间,英格尔斯在家里配上了跑步机和动感单车的简易健身房,保持状态。训练完还会用震动泡沫轴或筋膜枪按摩,之后穿上有利于恢复肌肉的紧身裤,再和妻子一起看电影。英格尔斯说:“居家期间想坚持锻炼很难,有几次本该做的重量训练都因为懒惰放弃了。一想到第二天又不用比赛也不用训练就没什么动力了,大不了明天再训练。”

NBA铁人榜:现役达成赛季全勤次数最多的球员

除了英格尔斯以外,联盟还有其他以赛季全勤为目标的球员,他们面对NBA的停赛和复赛计划都有自己的适应办法。自从1967-68赛季联盟将常规赛场次增加到82场后,赛季全勤就开始变得越来越少见。随着运动科学的发展,越来越多人意识到漫长的赛季对球员的身体是多大的消耗,久而久之这些负面影响会增加受伤的概率。上赛季联盟只有21名球员不到4%赛季全勤,伤病、场外事务、教练安排以及轮休都会导致球员缺席比赛,能做到全勤的球员也明白他们绝对是联盟里的少数。35岁的火箭前锋塔克说:“想要赛季全勤很难得,所以只有少数人能做到。2017年至今我还没有缺席过比赛,不过一般情况球员一个赛季为了休息少打个一两场比赛都很正常。”

不同的球员追求全勤的原因都不同,有的不希望外界认为自己有玻璃人属性,有的希望为队友树立职业精神的榜样,有的不希望因为休息让其他球员得到机会从而分掉自己的出场时间,甚至还有的只是单纯因为对篮球的热爱和身体的自律,他们的身体和精神早就适应了NBA漫长的赛程安排。

76人27岁前锋哈里斯上赛季中期被交易到球队后,每次赛后都会和训练师一起对自己的表现进行分析。对于哈里斯这样的职业球员,每一次状态出现下滑都会考虑是否有潜在伤病风险,或者身体情况需要休整。虽然上赛季最后一场常规赛哈里斯没打,但是算上被交易前在快船打的55场比赛,总计还是打满了82场。哈里斯表示,如果自己身体做好打球的准备却被要求休息,那么反而对恢复没有好处。停赛前哈里斯接受采访时说:“有时候如果为了休息而休息,可能会增加伤病风险。我需要在赛季中维持稳定的作息安排,我会依赖这种生活节奏。”

23岁的太阳侧翼球员布里奇斯职业生涯前两年全勤,归功于他对自己日常作息的稳定计划,以及休赛期及时做好身体恢复规划。停赛前布里奇斯就开始在家里练习举重,并在家附近一处球场练习运球。布里奇斯说:“停赛消息刚刚宣布,我就有了训练计划,不可能将宝贵的时间浪费,只是不知道训练应该达到怎样的强度。甚至有时候会怀疑,要是赛季就这么结束了我这么刻苦地练习没什么意义。”

24岁的掘金后卫球员蒙特-莫里斯大学期间在爱荷华州立大学四年全勤,上赛季在NBA也实现了赛季全勤。莫里斯在接受采访时说过:“维持稳定的训练节奏对我非常重要,我会一直想办法保持身体健康。就算所有的健身房都关闭,我也有锻炼的办法。”几个月前,莫里斯通过INS找到了拳击训练师安-纳杰尔,并邀请她从加州圣地亚哥来到自己后院帮忙训练。

六月初,NBA通过投票表决的方式通过了迪士尼22队复赛方案,很多球员第一时间表达了对于病毒的担心,包括那些追求赛季全勤的铁人们。联盟发布那份长达113页的健康安全手册之后,英格尔斯觉得即使这样也迟早会有球员在比赛里感染。他说:“进入隔离区域复赛,我担心即使我和我的队友们遵守规定,但22个队伍每队17名球员,只要有一个人犯了错误,那么大家可能都会遭殃。我想和队友们并肩作战,但是对于复赛我还是存有担心。”复赛期间,球员和球队工作人员基本上不允许进入别人的酒店房间。英格尔斯将家人们的安全放在首位,但并不掩盖自己对于比赛的渴望,对于满足球迷期待的渴望。英格尔斯说:“虽然我清楚球迷们不是冲着我来看球,他们想看米切尔,但是只要我身体健康能出场,你就一定能在球场上看到我的身影。”

原文:Michael Pina

编译:晴天

添加时间:2020年08月08日 16:03:29


百度搜索:更多【揭秘】逆时代而行 联盟里那些以赛季全勤为目标的铁人们
谷歌搜索:更多【揭秘】逆时代而行 联盟里那些以赛季全勤为目标的铁人们
SOSO搜索:更多【揭秘】逆时代而行 联盟里那些以赛季全勤为目标的铁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