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直播英超直播 西甲直播 意甲直播 德甲直播 法甲直播 欧冠直播 中超直播 亚冠直播 NBA直播:NBA常规赛 其他:F1直播

内容介绍

标题:【盘点】21世纪以来最划算的合同:库里4年4400万榜首
分类:篮球新闻
标签: 篮球 NBA 西部 勇士 库里 东部 热火 詹姆斯 马刺 邓肯 杜兰特 活塞 太阳 黄蜂 深度 精华

NBA的球队具有工资帽的限制,因此有不少球员很难拿到真正符合他们市场价值的合同,而且,很多球队能取得成功都是因为队中的一些红利合同。NBA队伍中不乏一些为了冠军而降薪的球员,但很多时候更常见的情况是一名球员和球队签了一份普通的合同,但之后他却打出了超级巨星的表现。这两种情况的发生并不代表着球队一定能取得成功,比如纳什和沃克,他们在签下红利合同后打出了巨星表现,但球队并没有因此而获得总冠军。

露天看台盘点了21世纪以来NBA中最划算的合同,考虑的因素主要包含签下合同后球员的个人表现和球队所取得的成就。下文的榜单并不包括新秀合同,主要考查的是球员新秀合同后的签约情况。

八、雷-阿伦:2012年和热火签下2年630万

阿伦在加入热火前的12年里年薪从未低于1000万美元,但他离开凯尔特人之后,和热火签下的仅是一份2年630万美元的合同,这笔签约当时震惊了外界。作为NBA历史上最出色的三分手之一,阿伦在2011-12赛季场均能拿到14.2分,而且他整个职业生涯的三分命中率达到了40.0%。阿伦在2012-13赛季的总决赛中拯救了热火,他在第六场投进的那记三分把热火从悬崖边拉了回来,而他当赛季的薪水仅为310万美元。

七、肯巴-沃克:2014年和黄蜂签下4年4800万

沃克在2014年和黄蜂签下了一份4年4800万美元的合同,在沃克的合同期内黄蜂并没有取得什么出色的战绩,但沃克的个人表现是非常不错的,他场均能砍下23分5.5助攻,三次入选全明星阵容,在黄蜂的最后一个赛季里入选了最佳三阵。黄蜂在沃克合同期内的其他签约浪费了他的出色表现,巴图姆、比永博、迈基吉和泽勒的表现都未能达到人们的预期,这也是黄蜂在过去几年战绩并不出众的一个重要原因。2018-19赛季之后,沃克离开了夏洛特,他和凯尔特人签下了一份4年1.408亿美元的合同,这也是他职业生涯的一个新起点。

六、史蒂夫-纳什:2004年和太阳签下6年6560万

太阳在1996年以15顺位选中了纳什,两个赛季之后又把他送到了独行侠。在独行侠的六个赛季中,纳什发挥得不错,当他成为自由球员时,独行侠却只给他开出了一份4年3600万美元的合同,接受伊坦-托马斯采访时,独行侠老板马克-库班直言这是他“犯过最大的错误”。纳什拒绝了这份续约合同,和太阳签下了6年6560万美元的合同。重返菲尼克斯后,纳什连续两年获得常规赛MVP,五次入选全明星阵容,与之形成对比的则是他排名联盟30开外的薪水。太阳在纳什的带领下也成为了西部的一支劲旅,只可惜他们三次折戟西部决赛,纳什在球员时期也一直未能触摸到总冠军奖杯。

五、昌西-比卢普斯:2002年和活塞签下5年2730万

比卢普斯在2002年和活塞签下了一份5年2730万美元的合同,事实证明活塞的这笔签约非常成功。比卢普斯在2003-04赛季率领球队在总决赛中打败了湖人“F4”夺得总冠军,比卢普斯获得了总决赛MVP,他在那个赛季的薪水只有500万美元,排在联盟第116位。之后一个赛季活塞又一次获得了东部冠军,比卢普斯的薪水则排在联盟第111位。在五年合同期内,比卢普斯场均得到17分6.3助攻,命中率40%,他总共获得了一次总冠军和一次总决赛MVP,两次入选全明星阵容,两次入选最佳阵容,两次入选最佳防阵。

四、凯文-杜兰特:2016年和勇士签下2年5430万

2016年夏天,杜兰特出走俄城转投金州,银河战舰正式起航。勇士在那个赛季席卷联盟获得冠军,杜兰特当赛季的薪水为2650万美元。17-18赛季,杜兰特放弃执行球员选项,降薪950万美元,签下了一份年薪2500万美元的合同,这样的牺牲也让球队能顶薪续约库里,同时留住一哥和利文斯顿。杜兰特说:“我希望能保持住球队现有的阵容,库里、伊戈达拉和利文斯顿都为这支球队拼尽全力,他们需要拿到应得的薪水,这也是为什么我选择降薪。现在我先退一步,之后我再签大合同,这可以帮助球队维持现有的阵容。这是我自己的钱,我自己会选择如何处置。”杜兰特降薪的决定也为他带来了回报,勇士连续两年获得了冠军奖杯,杜兰特也蝉联了总决赛MVP。

三、蒂姆-邓肯:2012年和马刺签下3年3000万

邓肯在2001-02赛季至2011-12赛季的连续11个赛季中薪水都超过1000万美元,2012年之前的四年中,他有3年薪水超过2000万美元。2012夏天的时候,邓肯已经36岁了,大部分球员在这个时候会选择去追逐最后一份大合同,这无可厚非,但邓肯是个无私的球员,他再次选择了降薪,和他之前所做的一样,他和马刺签下了一份3年仅3000万美元的白菜价合同,降薪幅度高达50%。这给马刺带来了运作的空间,他们将丹尼-格林、鲍里斯-迪奥和帕蒂-米尔斯留在了队中。之后两年,马刺连续两次闯入总决赛并获得了一次总冠军。邓肯在2012-13赛季入选了最佳一阵和最佳防守二阵,13-14赛季入选了最佳三阵和最佳防守二阵,这份3年3000万美元的合同对马刺来说算是性价比超高的一份合同。

二、勒布朗-詹姆斯:2010年和热火签下6年1.1亿

热火组建三巨头的时候,詹姆斯、韦德和波什都做出了让步,他们都签下了一份低于顶薪的合同。詹姆斯和球队签下了一份6年1.10亿美元的合同,他在2010-11赛季的薪水仅为1450万美元,当年这个薪水甚至排不进联盟的前20。到詹姆斯在14年夏天终止这份合同为止,他在这份合同中赚取了6710万美元。而四年中詹姆斯获得了两次总冠军、两次总决赛MVP、两次常规赛MVP,四次入选全明星,四次入选最佳阵容。热火之后,詹姆斯与骑士和湖人都签下了大额合同,目前他和湖人签下的是一份4年1.533亿美元的合同。

一、斯蒂芬-库里:2012年和勇士签下4年4400万

库里的合同有时被网友戏称为“童工合同”,但也正是这份合同让我们见证了勇士王朝的诞生。库里在职业生涯的前几年一直遭受着伤病的困扰,虽然他的赛场表现很出色,但脚踝伤势一直阻碍着他的进步。2012年,库里结束了自己的新秀合同之后,和勇士签下了一份4年4400万美元的续约合同。当时库里的脚踝还显得非常脆弱,签合同之前,球队还对他进行了伤病风险的评估。之后的事实证明,这是一次无比成功的续约,库里在签约之后很好地保证了自己的健康状况和出勤率,合同期内,他拿下了两次常规赛MVP、两座总冠军奖杯,四次入选全明星阵容和四次最佳阵容。平均下来,库里每年的薪水仅为1100万美元,勇士也因此拥有充足的薪资空间,他们之后续约了汤普森和格林,又签下了自由球员杜兰特,这一系列的操作最终建立起了一个王朝。这份“童工合同”到期的时候,库里已经是勇士的图腾了,球队和他签下了一份5年2.01亿美元的顶薪续约合同。不管是看球员的表现,还是看球队的成就,库里4年4400万美元的合同都毫无疑问是20世纪至今球队最划算的合同。

原文:David Kenyon

编译:晴天

添加时间:2020年11月25日 16:01:30


百度搜索:更多【盘点】21世纪以来最划算的合同:库里4年4400万榜首
谷歌搜索:更多【盘点】21世纪以来最划算的合同:库里4年4400万榜首
SOSO搜索:更多【盘点】21世纪以来最划算的合同:库里4年4400万榜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