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直播英超直播 西甲直播 意甲直播 德甲直播 法甲直播 欧冠直播 中超直播 亚冠直播 NBA直播:NBA常规赛 其他:F1直播

内容介绍

标题:讨论|乐透区新秀评级:哈利伯顿A 三球A- 怀斯曼B+ 爱德华兹B
分类:篮球新闻
标签: 篮球 NBA 西部 东部 深度 精华 森林狼 勇士 鹈鹕 马刺 国王 太阳 奇才 尼克斯 活塞 老鹰 公牛 骑士 黄蜂

2020年的选秀是令人难忘的,原因有很多:虚拟的形式,频繁的交易,直到状元被正式宣布前都存在不确定性。

不过,当篮球历史学家回顾往事时,他们只会记得当年加入NBA的60位球员。尽管事后诸葛亮的行为可以清楚地勾勒出这届球员的优点和缺点,但谁愿意等那么久才知道他们在团队中的表现如何?

我们不是历史学家,所以我们分析了乐透区的14位候选人,并给每位球员进行评级,包括他们的价值、天赋、球队契合度以及潜力。

首先从状元安东尼-爱德华兹开始。

第一顺位:安东尼-爱德华兹,森林狼队

尽管这届选秀充满不确定性,但对于森林狼来说,他们以一个相对可预测的人选拉开了这届选秀的序幕。

他是所有球员里最适合唐斯和拉塞尔的球员,如果森林狼在评估顶级新秀时认为他们是相同级别的球员,那么是否适合队内核心是决定性因素。

爱德华兹的数据体现出了一个较广范围的对比,有人将他的上限和韦德、奥拉迪波等人进行了比较,也有人将他的下限与维特斯和维金斯进行了比较,我认为他介于中间,可能跟拉文类似。

不该被忽视的是,18岁的爱德华兹在大一赛季场均得到19.1分,表现出了不错的投篮能力和创造进攻机会的技巧。但也不能否认的是,他的投篮、三分和罚球命中率分别是40.2%,29.4%和77.2%。他的产出也没有给球队带来成功,佐治亚大学的战绩是16胜16负,在东南赛区排在第13位。

他拥有NBA的身体(身高6尺5寸,体重225磅)和NBA的运动能力,如果他能够把自己的特点结合在一起,并且成为一名稳定的得分手,进攻组织手和全能的防守者,这个状元选的就不亏。如果他只能得到一些转换进攻得分以及无效率的分数,而其他方面也没提升的话,这可能就会导致无限单挑的局面。

如果小桑德斯和球员们能以正确的方式培养爱德华兹,这将是一个优异的选择。但是高顺位球员总是比你想象的有更多不确定性。

评级:B

第二顺位:詹姆斯-怀斯曼,勇士队

勇士队选择怀斯曼让阵容在内线增加了高度和运动能力,并且相信他将来可以撑起球队的内线进攻。他的技巧还很粗糙,但是勇士是培养他的最佳球队。他应该会找到属于自己的定位,并且充分发挥自己的身体优势。

在评估怀斯曼时,他的静态天赋一览无遗。他身高7尺1寸,有弹跳,臂展达到了7尺6寸。目前他的体重为240磅,但身材轮廓分明,而且看起来他以后会挂更多肌肉。

从短期来看,他是一位即插即用的冲筐型内线。他可以空接,抢篮板,并且通过盖帽来粉碎对手的气势。如果他能够守住篮下,并且完全投入到自己的角色当中,他就在这届新秀球员里成为高于平均水平的先发球员。

长期来看,他的前景可能比较黯淡。他是否能把偶尔展现的远距离投射变成可靠的武器?他是否足够灵活来换防外线球员?他能通过训练来提升自己的防守本能?他是下一个白边还是有三分能力的小乔丹?

勇士队想要怀斯曼弥补薄弱的内线,但也希望他们可以点亮他的未来。考虑到克莱受伤后的不确定因素,未来可能比任何人预想的还要重要。

评级:B+

第三顺位:拉梅洛-鲍尔,黄蜂队

没有哪位球员比鲍尔更有前景的了,所以他在第三顺位被选中是一个不错的开始。考虑到沃克离开黄蜂后的状况,他们特别关注潜在的球星是正确的。

在现代篮球中,很少有6尺7寸身高的控球后卫在场上。这也是鲍尔最大的吸引力之一,他应该会成为联盟前十的传球手。尽管他的助攻数可能会因为黄蜂的火力不足而有所减少。

他的问题也随之而来,比赛中也有不传球的部分。他的运球能让防守者失去平衡,但是他缺乏在篮下终结的爆发力。他可以在任何地方投篮,但他不应该像现在这样经常尝试。他的臂展应该有助于防守的全面性,但除非他能在防守端找到动力。

在这次选秀里,他是最可能带来惊喜或者成为水货的球员。专家把他比作便士-哈达威,但也从侧面说明了他存在很多不足。

黄蜂应该有鲍尔的一席之地,即使现在的阵容不太适合鲍尔。而且他们的身高也不足,格雷汉姆和罗齐尔都是矮个后卫。不过化学反应的问题是他们以后考虑的,现在选中顶级人才才是正确的举动。

评级:A-

第四顺位:帕特里克-威廉姆斯,公牛队

佛罗里达州大的威廉姆斯在第四顺位被选中可谓是一个冷门,他比几周前的模拟顺位上升了近十个顺位。威廉姆斯既是NCAA球员里最年轻的新秀,同时也是凭感觉和直觉获得了高分。这是一个诱人的条件,但他的身体和力量所能达到的上限更加吸引人。

他身高为6尺8寸,体重225磅,看起来能挂上更多的肌肉。如果他将来可以承担内线球员的任何,这将是起到关键作用。他在进攻端可以攻筐,也有一手运球后的跳投,而且还有移动中的传球能力,他的技术再打磨打磨可以变得更全面。

在佛罗里达州大的一个赛季,他场均只有9.2分和4.0个篮板,他还有很大的上升空间。如果他能在发展的过程中让自己技术更成熟,他讲为球队带来一个现代前锋所需要的全能性。

尽管我对拉文、马尔卡宁、怀特和小卡特充满敬意,但他们中没有一人能够巩固自己作为组织核心的地位,没有人能保证威廉姆斯能抓住这个机会,但是他给了公牛队另一种可能性,他可能会给球队带来巨大回报的同时也提升了公牛在侧翼的阵容深度。

评级:B+

第五顺位:艾萨克-奥科罗,骑士队

骑士在拥有塞克斯顿和加兰德的情况下,选择防守型的球员是一个明智的选择。奥科罗有着T1级别的防守潜力,而且进攻端也很有吸引力。他的主要问题就是投篮的命中率。

奥科罗很快就会成为比克斯塔夫教练的最爱,因为他擅长的技能可以帮助球队赢得比赛。他不仅完美适合球队的轮转,而且在防守端可以本能地去干扰对手慵懒的传球,或者在篮下干扰对方的上篮。他是一位无私的且有创造力的球员,当他冲起来的时候,他甚至可以完成隔扣。

他可能是这届选秀中的最佳防守者,无论有球端还是无球端,他都能发挥作用。他现在可以从1号位防到4号位,而且他足够强壮,至少可以在小个轮换中发挥内线的作用。

他天生就是去防守对手得分最强的后卫,侧翼或者前锋。但是奥科罗投篮比较粗糙,三分球只有28.6%的命中率,而且很难有明显提升。如果投篮练好了,他可以效仿巴特勒的球星之路,如果没有,他可以充当温斯洛的角色。

骑士队在2019-20赛季的三分进球数和三分命中率都位于20名开外,所以他们很难弥补奥科罗的弱点。但他最大的优点满足了球队最迫切的需求,没有一支球队在上个赛季比骑士的防守更糟糕了。

评级:B

第六顺位:奥涅卡-奥孔武,老鹰队

还想知道老鹰能否去平衡科林斯和卡佩拉的出场时间吗?好吧,他们又选了一位内线球队,来自南加州大学的奥孔武。

但如果球队高管认为他是当下的最佳人选,他们是可以信任他的。这既可以为未来交易奠定基础,也可以为4、5号位的三头怪兽打下基础。

虽然内线拥堵可能会给奥孔武带来麻烦,但在现代NBA,他也不会遇到太多的传统内线。取而代之的是,他将被安排到去防守个人更小更灵活的外线球员,这就是他的移动能力和拼搏精神得到发挥的地方。

奥孔武的上限是类似阿德巴约,尽管这不是一个完美的比较。奥孔武没有阿德巴约那样的爆发力,同时进攻端也不能提供那么多的组织能力。专家认为他的上限跟费沃斯接近,这是一个更现实的观点。

奥孔武可以跟费沃斯一样终结进攻,同时也能保护内线,也可以换防。他需要扩大自己的进攻空间,尤其是他在面对更高大、更强壮的防守者时不能在低位发挥优势。

在一个内线匮乏的球队里,奥孔武在第六顺位被选中是极具价值的,但由于老鹰本身阵容的问题,会让他的价值大打折扣。

评级:B-

第七顺位:基利安-海耶斯,活塞队

活塞队找到了他们的场上指挥官——海耶斯。他需要一些时间去培养,不过活塞最不缺的就是耐心,因为他们已经完全进入了重建期。

海耶斯是一名有创造力的组织核心,他具备了NBA级别的阅读比赛的能力,虽然他的爆发力有限,但他的脚步和运球可以让对方防守者失去平衡。因为他是一名左手将,所以一些小技巧只有往左突破时才有效果。

他的投篮是最不稳定的因素之一,如果他能培养出三分线外的威胁,这将帮他开拓比赛的其他层面,如果没有,他将破坏活塞的进攻空间。

他最终可能成为一个高于平均水平的后卫,但在他能胜任主要角色前,他需要一些时间来适应比赛。

假设活塞能把格里芬留到下个赛季,他们应该会有一对吸引人的挡拆组合。但是对于海耶斯来说,如果想成为专家所认为的那样,活塞队需要围绕他组建更具天赋的阵容,那么海耶斯可以成为本届后卫中最全面、最平衡的球员。

评级:A-

第八顺位:奥比-托平,尼克斯队

随着托平掉到了第八顺位,尼克斯队可能找到了新的进攻核心。这位大学篮球年度最佳球员将带着他打磨好的进攻武器来到纽约,为去年的三号秀巴雷特分担点压力。

托平的进攻表现肉眼可见,而且他可以在内线轻松得分。他的进攻既优雅又有侵略性,他在比赛中也展示了自己的投篮能力,31场比赛投进32个三分,命中率为39%,这暗示他可能成为内外的焦点。

他可能需要在进攻端发挥极大的作用,因为他的防守一直被人诟病。在挡拆防守方面,他简直就是个噩梦,既缺乏干扰对方外线球员的灵活性,又缺乏在内线保护篮筐的力量。

他已经22岁了,这预示着他将很快达到上限,但他的经验也能让他更快地比其他球员适应比赛。尽管这对于无望争夺季后赛席位的尼克斯来说,并没有太多实际作用,但考虑到球队的文化需要改变,托平或许很快就能吸引到那些渴望成功的球迷。

球探表示托平是本届球员中最受欢迎的新秀,尽管他不是状元,但每支球队都喜欢他。

虽然托平在现代篮球中要打五号位,但尼克斯似乎相信他有能力驾驭4号位。而盖帽机器米切尔-罗宾逊已经准备好掩盖托平不可避免的防守错误了,这可能是一个值得的赌注。

评级:B+

第九顺位:德尼-阿夫迪亚,奇才队

稳健并不是乐透区最大的卖点,但对于奇才来说,他们希望一位可以和沃尔、比尔并肩作战的球员,这无疑帮助他们朝着阿夫迪亚的方向前进。

球探们认为阿夫迪亚是选秀中最稳妥的选择,基于他成熟的身体,全面的技能包,职业球员的心态以及在之前取得的成功。

阿夫迪亚是这届新秀中最吸引人的即插即用型球员,不过值得考虑的是,奇才能否将他的能力发挥大极致。他是一位高大的组织型侧翼,投篮缺乏准心,这并不是沃尔身边的完美选择。

阿夫迪亚的身材加上他的传球能力在全面的技术前脱颖而出,而且他还能摘下篮板后下快攻,双手都可以终结,而且防守时机把握地很出色。

不过他的投射还需要打磨,而且他的技能包虽然全面,但并没有某个特别突出的技术。当他作为前五顺位被讨论时,缺乏精英级别的技术会令人担忧。但作为第九顺位,他的比赛还是有很多值得欣赏的地方,即使他与奇才队的需求并不完全一致。

评级:B-

第十顺位:杰伦-史密斯,太阳队

太阳队在19年的选秀中用11顺位选择卡梅隆-约翰逊已经够让人惊喜了,结果今年用第10顺位选中杰伦-史密斯再次让人意外。

就球员的前景来看,约翰逊这名球员并没有达到当时的水平。但还是要感谢总经理詹姆斯-琼斯,因为有一位球员(布克)目前的表现远超过了预期。但是艾顿已经统治了内线,很难找到适合史密斯的位置。

在这个位置模糊的联盟创造出各种体型和打球风格的独角兽之前,这个标签通常是会盖帽的三分手。在2019-20赛季,这位大个子三分球命中率为36.8%,场均盖帽2.4次。他几乎是一位更高大的3D球员,尽管他缺乏防守全面性的标签。

专家将史密斯比作迈尔斯-特纳,后者还没有完全成为球星,但已经成为了可以拉开空间的护框型五号位。

在第十顺位得到一名特纳类型的球员似乎是个不错的选择,但是如果史密斯只是一名合格的替补,这将成为太阳最新的难题,因为明显还有更适合他们的球员——哈利伯顿和瓦塞尔都还没被选走。

评级:C-

第十一顺位:德文-瓦塞尔,马刺队

复赛园区让我们看到了马刺未来的希望,而瓦塞尔这个选择也给圣安东尼奥带来了更多的光明前景。

瓦塞尔是一位出色的3D型球员,他身材高大(6尺6寸),臂展(6尺9寸)出色,拥有稳定的三分投射,在佛罗里达州大的两个赛季的三分命中率为41.7%,并且表现出了强大的防守能力。

他是一位精英级的团队防守者,几乎从来没有发生过失位。他能持续地在防守端施加压力,每次在场上拼尽全力,而且不放过每一个争抢的机会。

他在进攻方面的优势不是很明显,他刚刚开始练习干拔投篮,所以目前他还不会将其运用到其比赛中。尽管他在大学时期在三分线外很活跃,但他的出手次数并不多,职业生涯至今场均2.7次三分出手。

马刺队的核心球员没有足够的投篮能力,所以瓦塞尔的外线能力需要进一步提升。但如果主教练波波维奇对他充满信心,我们又有谁会质疑他们的评估呢?

评级:A-

第十二顺位:泰瑞斯-哈利伯顿,国王队

国王以第12顺位拿下了哈利伯顿,如果他们能在现场做出这个选择的话,估计会一路笑着走上宣讲台。12顺位选中哈利伯顿绝对超值,而且他看起来就是福克斯的完美后场搭档。

哈利伯顿还达不到球迷对球星的定义。他也没有持续的爆发力或者巧妙的运球来晃倒防守者,但他的得分一直较稳定。他的投篮手型有些古怪,可能投篮不会成为他的常规武器。尽管他可以胜任不同的防守位置,但是他可能没有足够的运动能力来成为防守悍将。

但如果你是从团队贡献的角度去考虑球星的价值,而不是个人表演,哈利伯顿在场上发挥了团队作用的极致。他会队友创造了容易的得分机会,他几乎每次都能找到往篮下空切的队友,或者找到位于底角的射手。

专家表示他在场上的作用远大于计分表上数据所体现的价值。如果他的投篮能适应NBA的三分线,那么他可以与福克斯共同作战多年。而且他在大学的两个赛季仍然用奇怪的手型投出了42.6%的三分命中率。

评级:A

第十三顺位:小基拉-刘易斯,鹈鹕队

鹈鹕队上个赛季的进攻节奏排在联盟第四,他们依旧选择了一位能在场上与他们步调一致的小基拉-刘易斯。

作为一名打反击的高手,他在转换进攻时就像一道闪电,而在半场进攻时,他会觉得比赛节奏变慢。他的脚步正在进步,当他以大多数NBA球员难以企及的速度打球时,脚步不太干净也不会有影响。

让他在场上快速前进,一端是锡安,另一侧是英格拉姆,这画面想象一下就很美。现在英格拉姆是受限制的自由球员,如果鹈鹕没能留住他,那就太失败了。(译者注:英格拉姆和鹈鹕达成了五年1.58亿美金顶薪续约协议)

刘易斯是一名有三分威胁的得分手,但他165磅的身体需要更多的肌肉,才能在内线面对强壮的防守者时完成终结。不幸的是,他在速度方面的爆发力并没有让他在弹跳方面拥有同样的爆发力,所以他也不会成为快攻暴扣的收割者。

他现在只有19岁,但他的一些技术是经得住考验的,作为一名大二学生,他有足够的潜力。其实他甚至比一些大一学生还要年轻,他比北卡的大一学生科尔-安东尼小了整整一年。

刘易斯并不是新秀中最可靠的射手,大学期间命中率为36.2%。大家都知道围绕锡安需要打造一个三分投射优秀的队伍,不过他也不会是这方面的累赘,所以他也不会造成空间上的拥堵。

评级:B+

第十四顺位:阿隆-内史密斯,凯尔特人队

凯尔特人阵容中的球星已经确定了,所以如果有球队需要在乐透区寻找一位拥有一技之长的球员,那肯定就是凯尔特人了。他们用14号签选择了射手内史密斯。

有些球员会投篮,但内史密斯是一名职业射手。他总是时刻准备好投射,而且在他因脚伤退出2019-20赛季之前,他在14场比赛里以场均8.2次的三分出手,命中率达到了荒唐的52.2%。

问题是,除了投篮,他还能在哪些方面发挥作用。他的突破具有侵略性,在防守端也不会被点菜,但凯尔特人应该依靠他拉开空间的能力,并且考虑他在场上其他贡献。

凯尔特人上个赛季有点虎头蛇尾,他们在季后赛中有时看起来很糟糕。内史密斯会增加他们的轮转人数,尽管他可能除了外线威胁外,并不能再其他方面发挥太多作用。

评级:C+

作者:Zach Buckley

编译:Fontaine

添加时间:2020年11月25日 16:41:22


百度搜索:更多讨论|乐透区新秀评级:哈利伯顿A 三球A- 怀斯曼B+ 爱德华兹B
谷歌搜索:更多讨论|乐透区新秀评级:哈利伯顿A 三球A- 怀斯曼B+ 爱德华兹B
SOSO搜索:更多讨论|乐透区新秀评级:哈利伯顿A 三球A- 怀斯曼B+ 爱德华兹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