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直播英超直播 西甲直播 意甲直播 德甲直播 法甲直播 欧冠直播 中超直播 亚冠直播 NBA直播:NBA常规赛 其他:F1直播

内容介绍

标题:【重温经典】詹姆斯三分绝杀勇士 霸王步庆祝 君临天下
分类:篮球新闻
标签: 篮球 NBA 湖人 西部 热火 勇士 詹姆斯 库里

詹姆斯此前遭遇了脚踝受伤,在连续缺席生涯最长的41天后,终于在对阵国王的比赛中迎来复出。但复出的老皇帝并没有能够如愿带队拿下比赛的胜利。最后时刻詹姆斯的绝杀三分偏出,湖人最终输掉了比赛。昨天湖人又不敌猛龙掉至西部第七,而詹姆斯再一次伤退,缺席了今日对阵掘金的比赛。今日湖人战胜掘金,詹姆斯再一次被推上风口浪尖。

人生一梦,白云苍狗。看着此时风口浪尖上的詹姆斯,笔者的思绪不禁飞回到了7年前的2月,21日热火迎战雷霆,在一次突破过程中被当时效力于雷霆的伊巴卡打中了鼻梁,血洒赛场,不幸遭遇骨折。在休战一场之后,“面具詹”强势来袭。014年2月28日,热火主场108-82大胜尼克斯的比赛中,老詹带着黑色面具登场,酷似蒙面的蝙蝠侠,得到了球迷们的欢呼。此役詹姆斯化身蝙蝠侠,全场19投13中,轰下了31分4篮板4助攻。三天后,詹姆斯更是赢来了职业生涯的最高光的时刻之一,在对战山猫的比赛中,詹姆斯全场33投22中,三分球10中8,狂轰61分7篮板5助攻!而在受伤之前对阵勇士队的比赛中,詹姆斯正是命中了一记三分绝杀!7年时间过去了,詹姆斯依然是联盟里最出色也是最受非议的球员之一。

错错对对,恩恩怨怨,终不过日月无声、水过无痕。今天我们就时钟拨回到2014年2月13日,重温一眼属于这个老皇帝的经典一战。

比赛背景:

2014年2月13日,勇士坐镇主场迎战迈阿密热火队,这是全明星周末之前两队的最后一场比赛,彼时的热火在12、13年蝉联了NBA总冠军,詹姆斯也在热火拿下2个MVP,逐年完善自己、悄然迈向了自己生涯的顶峰,而当时的勇士队阵中库里、大卫李、格林、伊戈达拉、克莱汤普森以及巴恩斯等球员,在马克-杰克逊调教下已经勇士成为了西部一支劲旅,库里也首次入选了全明星,开启了自己的球星生涯。

比赛赛况:

比赛一开始,格林直接助攻底角的汤普森三分命中,又在防守端封盖巴蒂尔,那个赛季二年级的格林依然是球队的替补,不过教练已经允许他做简单的支配球,其出色的篮球智商和防守意识也开始展现。紧接着,水花兄弟分别埋伏在三分线两侧,中路伊戈达拉借大卫-李的挡拆突破至篮下,随后看着格林将球做给跟进的大卫-李,后者轻松放篮。

在13年,季后赛首轮掘金输给勇士后,伊戈达拉或许是看中了勇士队的潜力转头加盟勇士,后来也成为了勇士死亡五小的关键一环,并在15年拿到FMVP,回头再看再看这一决定,不可谓不高瞻远瞩。13年的大卫-李更是入选了最佳阵容,虽然14年球队核心向库里过渡,但大卫-李依旧表现出色。开局勇士队,进攻流畅、简单而明确,有条不紊,有内有外。

热火队上来,五人拉到三分线,用詹姆斯无球掩护和空切吸引和牵制对方防守,用查尔莫斯和波什的挡拆发起进攻,三分线外巴蒂尔、詹姆斯、道格拉斯随时准备接应三分,但查尔莫斯的冲击力和韦德相比相当还是要逊色不少,波什在内线面对格林和大卫-李也没那么容易讨到什么便宜。斯波无奈启动詹姆斯这颗核武器,在热火的后三年,詹姆斯搭配射手的突分体系无人能挡,四个射手在三分线拉开空间,詹姆斯的身体和技术也处于生涯最好的阶段,四号位的身高和体重,历史级别的身体爆发力和对抗,无论是伊戈达拉还是格林,都不能阻挡詹姆斯得分的脚步。

果然,詹姆斯连连在篮下取分,包夹上来后又助攻科尔命中三分,打出一波7-0。之后“鸟人”安德森和雷-阿伦携手登场。热火清空一侧给詹姆斯单打,安德森在弱侧给雷-阿伦和波什挂无球掩护,詹姆斯又连得4分。勇士队,克劳福德扣篮得手,斯贝茨跳投命中,紧咬比分。首节最后一分钟,浪子比斯利强行上篮,詹姆斯压哨三分命中,热火28-20勇士,领先8分。客观来说,14年的詹姆斯遇到阻击喜欢停球、传球也容易被判断,和现在的运筹帷幄相比还是略显粗糙,但其充沛的体力和惊人的身体素质已经使其无人能挡。

詹姆斯内线取分

詹姆斯压哨三分

第二节,两队依旧是一番拉锯,勒布朗下场后,比斯利和科尔挑起得分责任率队保持优势。库里命中三分,巴恩斯突破扣篮,半场前5分35秒时勇士队追至34-40。詹姆斯也及时回到场上,休息了半节的詹姆斯上来就一步过掉大卫-李和伊戈达拉,顶着补防的巴恩斯打成2+1,在他的带领下,热火打出了8-0的小高潮,把优势拉开到14分。随后,大卫-李连续强杀篮下,面对身体天赋出色的奥登,大卫的进攻终究是雷声大,雨点小。但好在库里和伊戈达拉分别投中三分,勇士队迅速追回10分,但比斯利突破跳投命中,快攻中詹姆斯找到底角的阿伦三分中的,热火队又把比分拉开,在半场结束热火以57-46领先11分。

抹过一哥强硬2+1

快攻妙传雷-阿伦三分

热火半场詹姆斯就得到16分、6个篮板和5次助攻,比斯利独得得12分,科尔也拿到10分;而勇士库里得到10分,李得到8分和4个篮板。

下半场风云再起,勇士队连得4分开始第三节,勒布朗保持攻击性连下回应7分,波什也两次跳投命中,打出12-4的小高潮,热火队把优势拉开到15分。暂停回来的勇士队后进攻仍没有起色,反观热火查莫斯三分再中,波什打成2+1,热火队以75-54领先21分。

大比分领先的热火队开始松懈,勇士队趁机反扑,汤普森连续借掩护射下5分,李也贡献4分,他们率队打出16-2的反击高潮,勇士队在第三节还有3分10秒时追至70-77。詹姆斯+射手的体系最大的弱点就是在詹姆斯下场后或是詹姆斯手感失准和体力下降时球队容易断电,而一旦射手不能命中投篮,对手的防守就会越收越小,詹姆斯也就会面临对手的集体绞杀。而杰克逊手下的勇士队,又水花兄弟的投射准度打底,以其巨大的威胁配合传切体系,得分的爆发和一波流的能力已经是防不胜防的致命武器。

热火队暂停后勒布朗三分不中又出现失误,勇士队又连追4分以74-77落后。安德森扣篮得手为球队止血,巴恩斯再中三分,两队只剩下2分差距。阿伦终于命中三分回应,库里爆发连投带罚拿下5分,三节结束时勇士以82-84落后2分。

库里在第四节中依旧势不可挡,他连得5分,勇士队以87-84反超。热火队暂停后把波什换回到场上,波什和勒布朗利用库里的连续失误各得两分,热火队重新领先4分。暂停后热火队继续得分势头,勒布朗跳投命中,波什扣篮得手,第四节还有6分40秒时热火队以99-90领先9分。

库里第三节末三分

库里反超三分

高潮来临,詹库对飙,前者笑到最后:

李、库里回到场上,库里连续和格林、大卫-李发起挡拆,将波什调离内线,出球格林和大卫-李去碾压补防的比斯利。两人联手砍下8分,勇士打出10-2的反击波,第四节还有3分20秒时勇士队追至100-101。

勇士防挡拆大胆夹击持球人,放空弧顶詹姆斯,勒布朗错失三分,但查莫斯拿到篮板投中三分,热火忌惮手感火热的库里,对其进行包夹,李趁机强杀内线,连续制造犯规四罚三中,伊戈达拉转身跳投命中,第四节还有1分20秒时勇士队以105-104反超1分。

最后一分钟,热火1-2-2落位为詹姆斯拉开单打,詹姆斯单挑汤普森,干拔三分命中!热火队再度领先。库里强突查尔莫斯,撤步点飞,再起跳投命中,47.7秒,两队战成107平。下一个回合,热火队继续拉开,詹姆斯再两次掩护后,伊戈达拉换防到詹姆斯身前,詹姆斯强突造成伊戈达拉犯规两罚一中,23.3秒勇士落后一分

詹姆斯单挑汤普森干拔三分

库里点飞查尔莫斯

詹姆斯强突造成一哥犯规

库里在三分线右侧后侧拜佛后,冲刺突破,挑篮命中,同时造成查莫斯犯规,他加罚命中。即将开启自己的首次全明星之旅,同时面对卫冕冠军,晃开对手命中关键2+1,库里也是兴奋到了极点,他来到场边取下牙套,开始了小学生标志性的“摇头晃肩”。

库里拜佛关键2+1

最后14.6秒,热火队没有叫暂停,勒布朗摆脱格林和一哥两人缠斗接球,热火其他队员全部拉开到三分线,詹姆斯面对伊戈达拉压着秒表3..2..1...出手三分,扬手命中,比赛时间只剩下0.2秒。詹姆斯表情冷漠,走到中场,面对客场球迷走起了标志性的霸王步,气宇轩昂、傲睨万物、君临天下!全场球迷也被詹姆斯的强势表现所征服,回报詹姆斯最热烈的欢呼。

詹姆斯撤步三分绝杀!

绝杀的另一个视角

霸王步

短暂停后勇士队尝试把球给到曾经0.1秒绝杀的大卫-李,但波什把传球破坏.全场比赛,詹姆斯热火队凭借詹姆斯逆天表现和三分绝杀1分险胜。

写在最后:

时隔7年再看这场经典战,詹姆斯的绝杀三分仍然是气吞山河、荡气回肠。谁也没想到,在本场最后2分钟詹库的斗法,竟是之后4年总决赛的提前预热,二人之间的刀光剑影更是引领了之后NBA的狂热小球浪潮

白云苍狗,7年时光,詹姆斯摘下了发带,库里留起来胡须,二人已是联盟之中老骥伏枥的老兵了,也再不可能像MVP赛季一样稳定高效,不可阻挡。生老病死是人类永远不可逾越的自然法则,这样两位划时代的球员也再不会有下一个登峰造极的7年。但无论时间怎样残忍,他们曾经伟大的表演都会永远在历史的长河里星星闪光,永不磨灭。

智者欣赏,愚者比较;重温经典,情怀依旧。

(李指导)

添加时间:2021年05月04日 14:41:59


百度搜索:更多【重温经典】詹姆斯三分绝杀勇士 霸王步庆祝 君临天下
谷歌搜索:更多【重温经典】詹姆斯三分绝杀勇士 霸王步庆祝 君临天下
SOSO搜索:更多【重温经典】詹姆斯三分绝杀勇士 霸王步庆祝 君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