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直播英超直播 西甲直播 意甲直播 德甲直播 法甲直播 欧冠直播 中超直播 亚冠直播 NBA直播:NBA常规赛 其他:F1直播

内容介绍

标题:单挑风云20年之艾弗森VS卡特 UFO答案东部之战
分类:综合体育
标签:

单挑风云20年之艾弗森VS卡特 UFO答案东部之战
在NBA有一种方式叫做one on one,有一种对决叫宿命之战,有一种朋友叫对手,有一种知己叫旗鼓相当。有时候当朋友会远,因为太了解;当敌人超会近,因为太相惜。人生有许多让人兴奋的事情,莫过于你能碰见一个能和你半斤八两针锋相对、甚至还能常相伴的好对手,他会让你的生活变得真正的圆满。这期开始将推出新世纪之后20年单挑系列,罗列一些最著名的对手one on one对位,这是属于我们集体的回忆。
【东邪大战】艾弗森VS卡特
双方交手次数35次:艾弗森18胜17负/ 场均31.3分、4篮板、6.6次助攻、2.4次抢断命中率42.5%
卡特17胜18负/ 场均25.2分、5.7篮板、5.3次助攻、1.5次抢断命中率45.6%
在21世纪之初,NBA诞生出了许多得分高手,尤其是科比、卡特、艾弗森、麦蒂为首的四大分卫,更是联盟的顶级得分高手,而卡特与艾弗森由于同处东部,因此也没少被拿来比较,交手更多。作为当时那个年代最好的得分高手,艾弗森与卡特都凭借着一己之力将球队带上了一个新的高度,而且两人在进入生涯末期时也拒绝抱团争冠。可以说,艾弗森与卡特就像两个绝世高手一样,职业生涯虽然未求一冠,但是并不能抹杀两人的历史地位,有点像当年的黄老邪与一灯大师一样,两人之间互不相让,却也彼此敬重,甚至生涯战绩都旗鼓相当。
【宿命指数】100
如果不是因为艾弗森,2001年的那个夏天与湖人争夺总冠军的很有可能是卡特,当然艾弗森最终也没能敌过他生涯中的另一个宿敌——科比。当然,卡特之所以最终被猛龙放弃,当年错失的那个绝杀球也成为了诱因之一。当时在东部,卡特与艾弗森是最有对决趣味的一对,毕竟麦蒂起步略晚,卡特和艾弗森算是巅峰遇巅峰,同时也是最具宿命的一对,这两人同时成为了彼此通往总冠军道路上的最大绊脚石,但也正因如此,让两人成为了彼此惺惺相惜的一对宿敌。
【对决指数】100
在人们印象中,最深的还是2000-01赛季的东部半决赛。首场比赛,卡特便狂轰35分,而得到36分的艾弗森却因为34次的出手数而遭到了外界的质疑。当然,桀骜不驯的艾弗森很快在第二场用54分回应了质疑者,全场得分更是超过了全队总得分的一半还多,而卡特在第三场的50分回应随之将这轮系列赛推向了最高潮。两队鏖战至第七场最后一刻,最终卡特的投篮弹筐而出,艾弗森得以率队顺利晋级,但是这两人之间却没有谁胜谁败,是近20年最伟大的季后赛个人对决。
【个性指数】100
艾弗森生性狂放不羁,在场下的生活更像是黄老邪那样潇洒自在,而卡特的个性则收敛许多,即便他在场上经常贡献劲爆十足的扣篮,但是私底下的卡特却是一个人人都喜爱并且尊敬的球员。生在那个年代的两人从来都不会妥协,即便在生涯后期,他们也从来没有因为想要得到一枚总冠军戒指而选择抱团,并最终用行动证明了自己的优秀。看似两个不同的人,实际上却殊途同归。
【技术指数】100
两人都拥有极高的身体天赋,艾弗森以速度见长,打起球来灵动无比,而卡特则像是一名内功深厚的高手,他并没有仰仗自己的身体天赋在联盟生存,而随着年龄的增大,卡特更是开发出了自己的投篮技能,巅峰时候卡特很多动作连科比都做不出来,大开大合的写意是卡特的标志。如果不是因为伤病,这两人的成就将会更多且更高。
【经典战指数】100
【1】99-00常规赛 76人93-90猛龙 艾弗森全场得到30分7篮板6助攻,而卡特全场出战42分钟得到27分11篮板5助攻。
【2】00-01常规赛 76人106-110猛龙 艾弗森全场狂轰51分命中率达到50%,而卡特则透出了55.6%的三分球命中率,得到39分10篮板8助攻的准三双。
【3】00-01季后赛 76人97-92猛龙 继首场比赛告负之后,艾弗森在东部半决赛第二场全面爆发,狂轰54分,也正是在这场比赛之后,艾弗森说出了“篮筐像大海一样”的经典语录,而卡特“仅”得到28分。
【4】00-01季后赛 76人78-102猛龙 东部半决赛第三场,艾弗森得到23分,而卡特则作出有效回应,轰下50分6篮板7助攻的准三双。
【5】00-01季后赛 76人88-87猛龙 东部半决赛第七场,卡特与艾弗森鏖战了48分钟,全场得到20分7篮板9助攻的他最后错失绝杀,止步东部半决赛,而艾弗森全场虽然仅有29.6%的命中率,但是却拿下21分16助攻的大号两双。 添加时间:2020年04月12日 15:54:09


百度搜索:更多单挑风云20年之艾弗森VS卡特 UFO答案东部之战
谷歌搜索:更多单挑风云20年之艾弗森VS卡特 UFO答案东部之战
SOSO搜索:更多单挑风云20年之艾弗森VS卡特 UFO答案东部之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