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直播英超直播 西甲直播 意甲直播 德甲直播 法甲直播 欧冠直播 中超直播 亚冠直播 NBA直播:NBA常规赛 其他:F1直播

内容介绍

标题:深度阅读:跳过大学直通NBA 篮球后浪们的新去处
分类:综合体育
标签:

深度阅读:跳过大学直通NBA 篮球后浪们的新去处
疫情依然在全美国蔓延,NBA复工也仍旧一筹莫展。
但疫情期间,亚当-肖华们却没有闲着,一方面,他们在开着各种视频会议,想尽一切办法恢复赛季、减少联盟的损失。
而另一方面,联盟也在悄无声息中做了件大事情……
上个月中旬,公认2021年选秀大热门杰伦-格林宣布跳过大学,直接签约NBA发展联盟。这一决定,震惊了美国篮球圈。但事情远没有结束,随后,又有两位5星高中生戴森-尼克斯和以赛亚-托德做出了类似选择,他们同样加盟NBDL,与杰伦-格林做了队友。
在NBA历史上,年少成名的新星们跳过大学直接打职业篮球的事情其实并不鲜见。上世纪90年代到本世纪初,联盟就一度出现过多位高中进联盟的巨星,科比、加内特、詹姆斯,后来都成为了篮球世界最具统治力的人物。
但接下来一个时期,随着NBA提高选秀门槛,大多数的潜力股都必须至少在大学呆一年才能获得参选资格。尽管,也曾有詹宁斯、穆迪埃以及今年的“三球”拉梅洛-鲍尔这样对抗政策的叛逆者。可是,进NBA前先上大学,这几乎成为了大多数篮球“后浪”们的普遍认识。
只是,情况在大约2012年之后发生了变化。那一年,“浓眉哥”安东尼-戴维斯肩扛着肯塔基大学一路杀到NCAA总决赛,夺下总冠军,而他本人也拿到了最杰出运动员(MOP)称号。但从此以后,NCAA决赛再无名将,接下来的7位MOP获得者几乎清一色在进入NBA后沦为边缘人物。而那些在选秀预测榜单中的大热门新秀,出于种种原因总是会在疯狂三月畏手畏脚、提前缴械……圈内人士逐渐感觉到,NCAA的传统,大学的荣耀,对于那些即将登陆NBA超新星来说,已不再是那么重要了。
与之相伴的,还有对NCAA越来越多的质疑。比如76人的本-西蒙斯之前就在媒体面前毫不掩饰的宣称,“NCAA 真是烂透了,打一年就走的规则也烂透了,每个人都在赚钱,除了球员。但我们才是那个每天早起训练出力的人,而他们(NCAA高层)却不让我们从中获得任何酬劳,他们说这是教育,但在(大学)这里打一年球没有让我学到什么”。
不仅是西蒙斯,很多球员也抱持着类似的观点,尤其是那些青少年时期就天赋过人的球星,他们认定自己是“老天赏饭”,认定自己会在NBA取得成功、拿到大合同,因此,所谓的大学教育,所谓的疯狂三月情怀,与这些人的远大前程相比,实在不值得一提的了。
西蒙斯的话多少有些道理,从商业角度出发,作为一个年收入超10亿美元的联盟,却不给身处其中的运动员发工资,这的确有些贩卖情怀、黑心压榨的意味。
但显然,西蒙斯的视野也有些偏狭了,当他作为状元秀进入联盟,当他被选入全明星,拿到超级顶薪,成为76人的核心,一路顺风顺水走来的时候,他并没有想到,不是所有球员都像他那样是“篮球上帝”的宠儿。太多的球员,在青少年时期并没有展露过人的篮球才华,他们无法预知自己将来的去处,甚至无法肯定的说自己将来就是要吃篮球这碗饭。
因此,这些人——也是NCAA联盟中的绝大多数,他们上大学,只是为给自己多一个选择,如果能打NBA当然值得感恩,但如果不行,大学还可以给他们提供另一条人生道路。
NCAA年收入10亿美金不假,但本质上 NCAA 是一个非盈利性机构,你可以很容易的在该联盟的官网查询他们的钱都用在了什么地方。根据最新的数据,每一季,NCAA只有4480万花在了维持组织运转上。他们更大的花费,是赞助旗下第一级别的大学球队,为队伍中的运动员提供奖学金,这项支出达到了2.22亿美金。另外,各队每年打比赛的奖金以及后勤补助也是支出大项,这两笔费用也超过了3.2亿美元。
不可否认,近几年,NCAA出现了不少在招生等方面的贪腐丑闻。可是抛开这些个别事件,NCAA在为球员提供优质教育资源,也为球员提供了各种定制的培养计划,大学的人文气息,大学对一个年轻人综合能力的塑造,的确是NBA这种目标相对单一的高度商业化联盟所无法比拟的。
很多天才只打了一年大学,就急不可耐的去NBA发展,但后来的事实证明,也并非每个乐透新秀都能在联盟中立足,很多三甲新星甚至选秀状元,都成为了NBA的匆匆过客,只有到被裁掉时,他们或许才幡然悔悟,自己除了打篮球并没有学到太多其他的谋生技能。
而大学的教育,对球员性格的塑造,也有不少正面范例。比如迈克尔-乔丹封神之前,足足在北卡呆了三年,他一度想读完大学再参选NBA,是恩师迪恩-史密斯逼着他去选秀的。进入NBA的第一年,乔丹之所以能迅速成为公牛核心,一方面是天赋使然,但另一方面,也是他恪守了大学时期的好习惯,在当时被称为“可卡因巡回马戏团”的公牛,做到了独善其身。
当然,还有不少球员是读完四年大学,才进入NBA发展的,后来这些球员的心理素质普遍异于常人,很多人也成为了联盟顶尖的球星,甚至篮球名人堂里的传奇,就比如蒂姆-邓肯,比如达米安-利拉德。
但无论NCAA怎么辩驳,“大学财富论”如何被阐释。这一次,他们却必须直面“狼来了”的现实。
这一次,NBA对年轻新星的提前下手,显然是预谋已久的,而在抢人的过程中,他们的方式也绝非简单粗暴。为了保证杰伦-格林等人在一年中的顺利过渡,NBA不但会付给他们薪酬,甚至还为他们在洛杉矶打造了一支新的发展联盟球队。
这支队伍,将由一名NBA资深教练带队,联盟初步选定的目标,是前赛季最佳主帅萨姆-米切尔。不仅如此,队伍的软硬件,甚至后勤保障,都将原版比照NBA球队的规格来建设。
而NBA的做法也正在吸引越来越多年轻人的目光,尤其是那些17、8岁就能靠着炫酷球技在社交媒体上拥有几十万,上百万粉丝的篮球少年们,大学名校的人文熏陶显然不是他们想要的,这一代的篮球人早早就懂得了如何快速将自己的利益最大化,如何“成名趁早”的道理,他们希望找到一条通往商业联盟的捷径,而这条路,NBA已经为他们铺就了。
可以预想的是,接下来,会有越来越多的高中适龄毕业生跳过大学,直接进入联盟。尽管,对于NBA的疯狂挖角,NCAA方面已经在筹划应对策略,他们也在想办法注入一些商业化的元素,尽可能的避免人才流失。但显然,两大联盟的争夺战已开打,NCAA的损失已经不可避免,而套用联盟天王勒布朗-詹姆斯的话说,“好戏才刚刚开始呢……”(波洛) 添加时间:2020年05月07日 22:58:44


百度搜索:更多深度阅读:跳过大学直通NBA 篮球后浪们的新去处
谷歌搜索:更多深度阅读:跳过大学直通NBA 篮球后浪们的新去处
SOSO搜索:更多深度阅读:跳过大学直通NBA 篮球后浪们的新去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