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直播英超直播 西甲直播 意甲直播 德甲直播 法甲直播 欧冠直播 中超直播 亚冠直播 NBA直播:NBA常规赛 其他:F1直播

内容介绍

标题:17年勇士强过72胜公牛?新旧王朝对比引发大论战
分类:综合体育
标签:

17年勇士强过72胜公牛?新旧王朝对比引发大论战

漫漫停摆期,NBA没了比赛,看点也自然匮乏异常。

可随着乔丹纪录片的热播,上世纪90年代那支芝加哥公牛在疫情假期中,一下子被推到了前台,成为时下NBA话题的流量担当。而关于这支公牛有多伟大,在历史长河上又是否有球队与之相提并论,也自然引发了一些争论。

比如90一代的“后浪”球迷们,他们所熟知的伟大球队并非那支公牛,而是之前5年3夺总冠军的金州勇士。尤其是2017年的勇士,更是不少人心目中的宇宙之队。

但究竟72胜公牛和17年勇士哪个更强,关于这个问题,显然是一两句话说不清楚的。

之所以说1995-96赛季的公牛,是公认历史长河中最璀璨的明珠,绝对是有其道理的。那一季,迈克尔-乔丹经历了前一季闪电复出的滑铁卢后,开始在球馆加紧苦练,他将球衣换回23号,也迎来一位超级内线搭档——丹尼-罗德曼。

在“禅师”菲尔-杰克逊的重塑之下,那一季,公牛展现出惊人的战斗力,他们场均得分效率115.2,联盟第一,场均防守效率101.8,联盟第一。他们拿到当时创造历史的常规赛72胜,到季后赛,他们也是摧枯拉朽,前三轮只输了一场比赛,总决赛4-2击垮超音速,同样没费多少力气。

个人荣誉方面,72胜公牛也是大丰收,乔丹包揽得分王、常规赛和总决赛MVP,库科奇拿到最佳第6人,乔丹+皮蓬携手入选最佳阵容一队,而乔丹、皮蓬、罗德曼还同时入选最佳防守阵容一队。

17年勇士同样出色,在杜兰特加盟后,队伍迅速找到了新的化学反应,赛季场均得分效率115.6,联盟第1,赛季场均防守效率104.0,联盟第2。常规赛,吸取了之前一季73胜却没夺冠的经验,那一季,勇士适当进行了负荷管理,但却依然拿到了67场胜利。

而到了季后赛,17勇士才真正展现恐怖的一面,4轮比赛,他们前三轮全部4-0横扫通关,总决赛,面对同样三巨头的骑士,他们只输了一场球,就轻而易举夺下总冠军。虽然,常规赛,勇士体系的平均主义,削弱了杜兰特和库里的数据,让他们在竞逐个人奖项时吃了些亏。然而季后赛中,勇士美妙的团队配合,严丝合缝的防守,行云流水的进攻,却如艺术品般精致。

不可否认,96公牛和17勇士,都是历史级别的战队。但平心而论,如果论人员配置,17年的勇士似乎更加出色,这支队伍拥有真正的(进攻)三巨头,季后赛杜兰特、库里和克莱3人场均20+,,且一人状态不好,其他二人还能弥补。另外,这支队伍在替补席上也有诸多好手,比如2015年的FMVP伊戈达拉,比如中投鬼魅的利文斯顿,比如昔日的全明星大前锋大卫-韦斯特。

相比之下,96年的公牛却极度依赖迈克尔-乔丹,一旦飞人被冻结,其他球员,包括皮蓬、哈珀、库科奇,却并不具备输出的绝对稳定性。至于公牛板凳席,除了库科奇,替补第二出色的球员就是史蒂夫-科尔了,相比于勇士替补,科尔的运动能力十分有限,除了定点投射并无其他特长。

不仅如此,96公牛的核心成员年纪普遍偏大,但17勇士的核心年轻全部在30以下。如果整个系列赛,勇士都以高速来运转,阵容略显老迈的公牛恐怕是吃不消的。

当然,抛开时代的大背景,来比较这两支球队,对于96公牛来说是不公平的。毕竟,那支队伍身处的是一个防守更加残酷凶狠,身体对抗更加激烈的年代。不可否认,那支队伍,或者说两个三冠王朝的公牛,的确有着其他任何时期球队都无法比拟的影响力。

但其实,关公战秦琼的比较,本就没有基准可言,所有的比较都只存在于球迷、专家们满满的回忆和丰富的想象力之中。而无论人们如何争论,如何对比,激起这段回忆,激发这份想象力的伟大队伍——96公牛和17勇士,他们的历史地位却同样是无可替代的……(波洛) 添加时间:2020年05月08日 11:29:36


百度搜索:更多17年勇士强过72胜公牛?新旧王朝对比引发大论战
谷歌搜索:更多17年勇士强过72胜公牛?新旧王朝对比引发大论战
SOSO搜索:更多17年勇士强过72胜公牛?新旧王朝对比引发大论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