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直播英超直播 西甲直播 意甲直播 德甲直播 法甲直播 欧冠直播 中超直播 亚冠直播 NBA直播:NBA常规赛 其他:F1直播

内容介绍

标题:深度:布鲁克林篮网的野心和薄命 KD和欧文的迷局
分类:综合体育
标签:

深度:布鲁克林篮网的野心和薄命 KD和欧文的迷局
如今已经改名不换姓的布鲁克林篮网,依然遥望纽约尼克斯,带着纽约式的疯狂和野心想要大展身手。
然而相比一年前夏天的交易,一年之后这个野心勃勃的球队大有“出师未捷身先死”的味道,殊不知谋事在人成事在天,纽约双雄纷纷陷入困顿,篮网更是“一波操作猛如虎,定睛一看原地杵”,似乎局面愈加的困苦迷茫,以至于关于杜兰特和欧文重整东部河山,也可能熬成一厢情愿。
刚刚签下40岁的克劳福德,明眼人一眼就知道,这是来救火的。也确实难为篮网了,即便现在有季后赛席位,却7人无法参加复赛,除了杜兰特之外,欧文、乔丹以及赛季仰仗的王牌丁威迪全都高挂免战牌,连威尔森-钱德勒、托里恩-普林斯和尼古拉斯-克拉克斯顿也都无法参战,接连“中招”的同时,这个球队无法复赛的原因依然是迷雾重重。
所谓“祸起萧墙”。
杜兰特一个赛季都稳坐钓鱼台,倒也落得清净,但是欧文带着野心和一身的桀骜不驯,确实有种马布里附体的既视感,这显然让篮网高层感到了丝丝寒意,甚至细思极恐,对于未来球队的内部权战战战兢兢,如坐针毡。从和詹姆斯分道扬镳之后,欧文的桀骜似乎不断升级,在以团队著称的绿军也闹得不欢而散之后,在篮网赛季之初就暴露出了“独大”的问题,一句“篮网需要补强(对现有阵容不爽)”的言论,更是一石激起千层浪,这使得巴克利直接批评了欧文,“如果我是篮网队教练,我会把凯里拉到一边,对他说:年轻人,批评球队不是你的工作,先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吧。”
本赛季欧文就打了20场比赛,场均27.4分生涯最高,6.4次助攻不过不失,然而这20场比赛欧文8胜12负,揭幕战50分的独奏和惶惶不安,似乎以一个非常不好的预示揭开了他在这个球队命运的开始,没有他的日子篮网胜率五成,在一帮以丁威迪为首的角色球星引领下实属不易。真正的隐患是,欧文刚刚到来就给球队带来了“没你更好”的心理暗示,以及“水火不容”的忧心忡忡。
篮网围绕“杜兰特以及欧文代表未来”的建设决心和蓝图,已经是箭在弦上不得不发,甚至有点马入夹道的无奈和悲怆,肯尼-阿特金森并没有丢给临时主教练雅克-沃恩一个烂摊子,但确实给他扔了一道所有主帅都会挠头的题目:将相和。这个事情曾经在湖人队的奥尼尔和科比身上完美体现过成败得失,所以沃恩上任之后很明确地表达了意图,丝毫无关于战术,而是对于篮网目前庞大错综的关系链的处理和谨慎,他想入手的,依然是欧文和杜兰特之间的关系,并且直言“欧文和杜兰特的关系没有达到他想要的程度,但他正在努力。”
每个王朝球队的根基都是建立在核心球星的关系之上的,而这个关系也可能是代表了两个人所拥有的势力范围,湖人队在放弃奥尼尔之前,科比并没有赢得队友的关心以及信任,所有人明白湖人三连冠的核心就是奥尼尔的统治力,但是科比代表着当时洛城高层的意愿和博弈,这完全是两股势力的对垒,最终必然有人欢喜有人愁。那么放在现在的篮网,似乎也很容易重蹈覆辙。一场没有打的杜兰特依然占据C位,在欧文和队友关系出现裂缝的同时,布鲁克林高层通过雅克-沃恩传达的消息,依然是双核为王,所以篮网高层对于目前球队混乱的关系是很头疼的,一场复赛和无法参赛的背后,绝对不仅仅是“中招”,还有关于“意愿”、“家庭原因”甚至因为参赛引发的矛盾冲突,这些在日后围绕欧文和杜兰特为首的建设,一旦展开,似乎会荆棘丛丛,步履蹒跚。
深度:布鲁克林篮网的野心和薄命 KD和欧文的迷局
如果说欧文是篮网的迷局,那么杜兰特就是迷局之上的迷雾。
在过去几年成为联盟实打实的第一人的背后,杜兰特辗转勇士的行为虽然被慢慢理解,但是一条腿和一整个赛季的修养,再度归来能否满格会是一个疑问。杜兰特在过去几年让勇士的小球进化,在16英尺范围内的无解跳投,拥有最高级别的投篮能力和终结能力,这一切都是篮网最终愿意赌博的资本。不过重新归来需要养护的时间维度,是否会让欧文不断做大,此消彼长,绝对是另一个隐患。
勇士坍塌,不只是格林骂出来的,杜兰特在勇士从未得到过真正意义的尊重和拥护,库里这样的人也曾一度和科尔索要出手权,杜兰特的“外来入侵”始终是个心病,从战术地位和表现而言,杜兰特就是这几年勇士老大,但是没人认是另一回事。威望和数据地位的错位,会严重影响球队的内部构架,虽然他和欧文在篮网都算是初来乍到,但是欧文先入为主,以其桀骜的个性连詹姆斯都不放在眼里,是否会因为“卡特麦蒂”、“奥尼尔和科比”的那种恩宠之战,权谋之争而最终分化?早一步晚一步重要吗?其实还挺重要,《叶问》里拜师,黄晓明率先一跪马上回头就和释小龙他们说:我先跪的,叫大师兄。
所以即便欧文没有功也有劳,率先在这个球队出力倒是真的,届时一个初出茅庐的沃恩(暂且是他)可不如老谋深算的阿特金森,勇士能维持那几年的安定繁荣也和科尔的威望有关系,所以杜兰特和欧文之间的迷局,未发一兵一卒,却已经有了无形战场,一个是在詹姆斯身边受够老二野心勃勃的孤星,一个是拥有杀伐决断却如临深渊想要过得快活的王者,他们这几年背负的不是成绩,而是个人释放冲破藩篱的那种意愿,冲破困局的殊途同归是否会让两个人有足够的惺惺相惜,还是大打出手,会直接影响篮网的命运。
最后说到命运,篮网在过去20年甚至这个球队的野心,真正被昭示以及肯定都极其罕有,一个球队的风水,从波特兰开拓者这种命途多舛就可见一二。
实际上应该非常理解篮网想要改朝换代的决心,那种无法抑制的,甚至做梦都能笑醒的自信,已经大概50年没有过。上世纪七十年代,篮网可能真正意义被视作强者,但彼时还是朱利叶斯-欧文将才华释放人间,可拿下ABA冠军之后篮网已经远离“统治力”三个字已近半个世纪之久。
他们和尼克斯之间的争斗从未停止,这是作为大都市球队的宿命甚至使命感,但是真正让他们占据上风的也不过就是基德和马布里的“一时瑜亮”,这个球队谋求生路希望被镁光灯照耀,然而即便是基德的三叉戟时代,也只是在湖人马刺的双雄争霸下叨陪末座而已,甚至在尼克斯的主场,篮网球迷都买不到票,因为同城之战,尼克斯以篮球之城的威望始终强压一头,连洛杉矶湖人都要让色三分。
过去十几年,这个球队受到的美媒体的关注也极其稀少,德里克-科尔曼曾登上体育画报封面,此外基德算是实至名归,咆哮帝肯扬-马丁有过一次,再有就是被篮网球迷回忆依然会心有余悸的巨头交易,皮尔斯和加内特为首的那次篮网搏命之战,最终沦为“薄命之战”,一季之后满目疮痍,哀鸿遍野,说实话元气大伤的篮网多年未愈,甚至成为了联盟历史交易的反面教材,痛彻心扉。
当你明白这些之后,篮网的蓝图开始浮出水面,他们确实在过去50年都不曾拥有这样再次冲顶的阵容,欧文和杜兰特作为拿下冠军的头牌人物的联手,确实让篮网欣喜若狂了,这次联手甚至比“保罗-乔治和伦纳德”都要伟大。篮网之后连续送出合同,并且在克拉布的交易中送给了老鹰两个首轮签,相比欧文和杜兰特都是小操作了。篮网势必会卷土重来,但此后的每一步篮网想要复辟荣耀,真的是需要步步为营,且尽人事听天命,稍有不慎,梦想和荣耀依然会如漏“网”之鱼,失之交臂。 添加时间:2020年07月11日 21:12:41


百度搜索:更多深度:布鲁克林篮网的野心和薄命 KD和欧文的迷局
谷歌搜索:更多深度:布鲁克林篮网的野心和薄命 KD和欧文的迷局
SOSO搜索:更多深度:布鲁克林篮网的野心和薄命 KD和欧文的迷局